礦山縣banner
日本熊本市banner
2. 韓國大田市
布里斯本市.png

最新消息

高市府召開國際關係小組會議 廣納建言推動與歐洲城市交流合作

發布日期: 2021-12-20

高雄市政府於今(20)日召開國際關係小組會議,高雄市長陳其邁首先感謝國際關係委員對市府的支持,小組委員均來自不同產學專業背景,盼藉由與委員共同合作,結合政府與民間的力量,拓展高雄市各領域國際交流。

陳市長表示,我國與歐洲國家崇尚民主、自由、人權等價值,台灣優秀的防疫成績與高科技產業實力亦受到國際矚目,更因積極參與國際防疫互助,與歐洲多國關係升溫,如捷克、斯洛伐克、立陶宛、波蘭等國捐贈我國疫苗,我國與立陶宛互設代表處,及近期法國國會兩院連續通過友台決議等。2020年市府捐贈口罩予斯洛伐克首都所在的布拉提斯拉瓦省及羅馬尼亞康斯坦察市,將「Kaohsiung is helping」理念付諸實行、傳遞國際,同時推展與歐洲關係。高雄正積極發展5G AIoT等高科技產業,並獲國際關注,如斯洛伐克經濟部葛力克(Karol Galek)政務次長日前率團來訪,也與市府就半導體產業、智慧城市等不同領域議題進行交流。

陳市長亦提及,明年除了「台灣燈會」外,高雄會展品牌「全球港灣城市論壇」以及「2022智慧城市論壇」均將在高雄舉行,也是與歐洲城市拓展交流的最佳時機,因此藉由本次國際關係小組會議,與委員交換推動與歐洲城市合作的意見。

對此,多位委員針對教育、經濟發展、醫療衛生及文化等領域提出寶貴意見及經驗分享,包含持續推動防疫互助、經營會展品牌、結合台灣雙語國家政策推動校園國際化等,更提及拓展國際交流亦仰賴市府各局處的重視及跨局處的合作。對此,高雄市將汲取委員的專業建言,共同提升及推展本市與國際城市在不同專業領域的友好互動,創造實質交流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