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山縣banner
日本熊本市banner
2. 韓國大田市
布里斯本市.png

最新消息

義大利前眾議員羅德強尼拜會 見證高雄轉型升級

發布日期: 2022-11-02

今(2)日義大利前眾議員歐瑞斯得.羅德強尼(Oreste Lodigiani)拜會高雄市政府,與高雄市林欽榮副市長就台義經貿及國際醫療合作等議題交流討論。

林副市長首先歡迎羅德強尼前眾議員相隔六年再度來訪高雄,並說陳其邁市長上任這2年為高雄帶來許多改變,推動城市轉型,近期有亞洲新灣區和輕軌等重要建設,相信羅德強尼前眾議員對於高雄的轉變定會印象深刻,也很榮幸羅德強尼前眾議員能以老朋友的身分見證高雄的改變與升級。

羅德強尼前眾議員表示此行搭乘長榮航空米蘭到桃園的首航班機訪台,用實際行動參與台灣和義大利在經濟及文化交流的里程碑,也表達對台灣綿長的友好與支持。羅德強尼前眾議員說很高興帶著愉快美好的回憶再度拜訪高雄,親眼見證這座城市在短時間內的巨大改變,而高雄整潔的市容和熱情友善的人民令他驚艷,也為高雄感到驕傲!

林副市長也感謝羅德強尼前眾議員對台事務的支持,曾在九零年代協助成立「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至今仍熱心參與台商在義大利的發展與合作。林副市長並向羅德強尼前眾議員介紹高雄的發展情況,順應全球供應鏈重組的潮流,市府全力發展並協助國內外半導體材料大廠來高雄投資,現已有台積電來高雄設廠,盼高雄從傳統的石化產業基礎轉型,打造南台灣的半導體科技S型廊帶。國際醫療發展方面,高雄發展新南向政策推動計畫,成立「國際精神醫療衛生人員訓練中心」,近年持續與新南向國家進行醫療技術、專業人才培訓等交流合作,為國際醫療衛生盡一份心力。

羅德強尼前眾議員表示,建議除了經貿產業的合作外,持續推動台義之間的教育、文化交流,在現有交流基礎上進一步提升並深化雙邊友誼,希望未來有機會在台灣和高雄設立更多的台義交流機構,並感謝市府今日的接待。

林副市長特地送上高雄六龜的原生山茶禮盒,外盒還能作為棋盤、享受品茗對奕的樂趣,也象徵高雄與羅德強尼前眾議員的雋永友誼。羅德強尼眾議員說他33年前首次來台訪問時收到烏龍茶禮盒,從此愛上台灣烏龍茶,每天早上都要喝一壺烏龍茶,至今不曾間斷,並笑稱自己是台灣茶在義大利的宣傳大使,台灣烏龍茶不僅是他的養生之道、更是他對台灣友好情誼的慰藉。

台灣卡羅歐巴尼協會莊振澤理事長亦參與本次拜會,羅德強尼前眾議員提到台灣卡羅歐巴尼協會對台義公衛醫療的貢獻,莊振澤理事長也期盼義大利與高雄未來在衛生醫療議題上有更多交流合作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