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山縣banner
日本熊本市banner
2. 韓國大田市
布里斯本市.png

最新消息

韓國駐台代表李殷鎬首度訪高 陳其邁:台韓共享民主自由價值 盼深化交流

發布日期: 2023-05-26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李殷鎬代表今(26)日偕高雄市韓人會會長姜榮華等人拜會高雄市長陳其邁,雙方就後疫情時代之科技產業、觀光及藝文交流合作等議題進行討論,期待在台韓友好之基礎下,促進未來更多領域的實質交流。

陳其邁市長首先歡迎李代表今年2月到職就任,表示台灣與韓國同樣主張民主價值與自由經濟,因為東亞地緣政治結構,讓雙方在資通訊安全議題上關係更為密切,期許兩國透過科技、產業鏈、經貿等多面向之交流,共同維繫東亞的和平與安定。陳其邁進一步表示,台韓兩國互為經濟上不可或缺的重要合作夥伴,韓國在積體電路、汽車、電子產業等扮演重要角色,而高雄近年積極推動半導體、電動車、能源、電池等,並打造產業鏈聚落,期許與日韓等國共同合作,保持技術領先、因應市場環境變化,盼未來台韓兩國能在產業、文化、觀光等領域加深交流、共享利益。

李殷鎬代表致詞指出,台韓雙方在過去30年往來頻繁,韓國企業到台灣投資的數據也創新高。疫情後雙方旅客互訪數持續增加,李代表笑稱,在台灣咖啡廳遇過不少韓國遊客,可見台灣在旅遊推廣上成效卓越,期許有更多航班往返兩地,帶動雙邊觀光效益。而李代表曾任韓國產業資源及戰略物資相關部門職務,他也期待於任內能藉由其專業,促成更多科技產業發展及技術合作,同步擴大年輕族群的文化交流;李代表也邀請陳其邁市長造訪韓國城市,擴大各領域間之實質交流。

疫情後,台韓間的觀光旅遊交流也逐步恢復,目前已有4家航空公司陸續復飛高雄與韓國首爾(仁川)、釜山間的航線,6月底7月初亦將有兩家航空公司新增高雄飛首爾(金浦)航線,顯見兩國觀光市場正迅速復甦。尤其,陳其邁市長提及,台灣年輕人喜歡韓國流行文化,今年3月BLACKPINK來高巡演,也帶動高雄飯店及觀光人潮,「未來歡迎更多韓國藝文及影視團體來訪演出,深化文化交流,也期待未來有更多韓人來高雄旅遊,體驗高雄與眾不同的熱情!」

行政暨國際處長張硯卿表示,高雄市與韓國釜山、大邱、大田及水原4個城市亦為姊妹市及友好城市,高雄在疫情後已與韓國各城市迅速展開實體互動及拜訪,未來希望藉由城市大型節慶活動等交流互訪,持續推動與韓國更多層面合作,也歡迎在高雄的韓國人能多參與高雄在地活動,讓台韓友情加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