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山縣banner
日本熊本市banner
2. 韓國大田市
布里斯本市.png

國際交流最新消息

台日互贈情誼再一例 高雄市贈書予友好城市八王子市紀念締盟15週年

發布日期: 2021-11-15

為紀念高雄市與日本八王子市締盟15週年的友好情誼,高雄市政府今(15)日於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舉行贈書儀式,由行政暨國際處項賓和處長代表高雄市政府致贈圖書予八王子市,並邀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加藤英次所長、市圖林奕成館長見證儀式。

行政暨國際處處長項賓和表示,台灣與日本的友好關係在兩國疫情互援、物資互助的循環下更加茁壯,日本政府在國際場合上聲援台灣,也令我們非常感謝。今年是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的「日台友情年」,也是本市與日本八王子市締盟15週年。為了接續八王子市103年響應本市市立圖書館總館「百萬藏書計畫」的贈書情誼,高雄市也將回贈台灣和高雄歷史、建築、文學等主題的書籍,期盼透過書籍的分享搭起更多台日友誼的橋樑,也期待持續深化和八王子的友好關係。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加藤英次所長表示很高興受邀出席見證,希望兩市的交流能綿遠流長。八王子市石森孝志市長也透過影片表達感謝,石森市長指出,雙方友情在慶典交流、教育等領域不斷推展,高雄市的表演團在八王子祭上的精湛演出總是讓他感到佩服;這次受贈的書籍將在八王子市圖書館展示,讓市民更加了解台灣與高雄,也很高興103年八王子捐贈的書籍能藉此機會在高雄市圖總館展示。

締盟15週年系列活動另有同日下午舉辦的「日本和菓子文化講座」,邀請蔦町製菓工坊邱秀熒老師以八王子著名的楓葉及銀杏為創作主題主講;另有自11月15日起至12月14日在市立圖書館總館5樓辦理的「高雄市與日本友好城市八王子市締盟15週年紀念書展」,歡迎市民朋友來認識我們的友好城市八王子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