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山縣banner
日本熊本市banner
2. 韓國大田市
布里斯本市.png

國際交流最新消息

高雄贈筆電助貝里斯姊妹市推遠距教學 疫情學習不中斷

發布日期: 2022-01-13

全球Covid-19疫情仍嚴峻,高雄市為協助中美洲貝里斯姊妹市(Belize City)於疫情期間推行遠距學習,高雄市長陳其邁代表市府贈送筆記型電腦一批予貝市的學生。貝市與我駐貝里斯大使館於當地時間1月12日(台灣時間1月13日)舉行致贈儀式,由我駐貝里斯錢冠州大使代高雄市轉贈該批筆電予貝市。

陳其邁市長透過影片跨海致意,首先提到1989年貝里斯與台灣建交開啟兩國友誼,2005年高雄市則與貝市締結姊妹市,雙方持續交流珍貴的民主價值與互助精神至今,盼這批筆電能有助於貝市學子不因疫情中斷學習。高雄會繼續與貝里斯並肩而行,並期望由高雄與貝里斯的姊妹市合作友情深化兩國情誼。

高市府行政暨國際處項賓和處長表示,因應疫情影響,近年國際交流轉而改採視訊會議、郵寄互動以及線上平台活動等模式進行,市府也自2020年起,藉由捐贈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瓦省以及羅馬尼亞康斯坦察市口罩、捐贈抗原快篩試劑及抗體快篩試劑予友邦聖文森及格瑞那丁、與本次致贈十五台筆電給姊妹市貝里斯等行動,持續向世界伸出友誼的手,期盼將「善的循環」延伸至各種國際交流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