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山縣banner
日本熊本市banner
2. 韓國大田市
布里斯本市.png

國際交流最新消息

友誼熊堅定,相挺雄有力! 高雄市與日本友好城市熊本縣市締盟5週年展

發布日期: 2022-01-26

為紀念高雄市與日本友好城市熊本縣、熊本市締盟5週年的友好情誼,高雄市政府與熊本縣、市政府跨海共同舉辦紀念展,向三方民眾介紹城市特色、過往交流互動等,以增進相互瞭解並提升城市知名度。
高雄市與熊本縣、熊本市是在2017年1月締結友好城市,並透過觀光及教育等領域加深友情。今(2022)年締盟邁入5週年,三方合作規劃舉辦紀念展,如熊本縣政府於縣府大廳展出高雄客家及原住民文化特色的紀念品、主題書籍及觀光招商文宣,並播映本市行銷影片。熊本市政府則在熊本市中央區蔦屋書店展示介紹高雄美食、文化、科技的輕展架及相關書籍,同時結合販售「台灣味」食品及懷舊雜貨等風格小物,期望受疫情影響無法出國的日本消費者能夠體驗到台灣旅行的「偽出國」感。
高雄市政府也自1月起至2月底,於四維行政中心1樓中庭舉辦「高雄姊妹市及友好城市主題展─熊本縣」,展出熊本縣內夏季祭典使用之「山鹿燈籠」、吉祥物「熊本熊」各式紀念品及介紹高雄與熊本縣交流軌跡之輕展架。另由於去年11月台積電先後宣布於高雄、熊本投資設廠,熊本縣政府因此特別製作標示台積電熊本工廠位址與設廠相關概要的海報提供展示,期許未來共同推動高科技產業間的合作。
高雄市政府行政暨國際處項賓和處長表示,台灣與日本的友好關係近年在兩國疫情互援、物資互助的循環下更加茁壯,這可追溯自九二一大地震與台南大地震時,日本所給予台灣的大力幫助,因此2016年熊本大地震,高雄發起捐款表達報恩,也為雙邊的友好情誼奠定基礎,隔年便正式簽署友好交流協定。未來高雄市將持續推動城市交流,並盼藉由本次主題展覽拉近城市距離,也歡迎市民朋友到訪四維行政中心時不妨停下腳步欣賞「高雄姊妹市及友好城市主題展─熊本縣」,深入認識熊本縣的文化特色及雙方互動經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