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山縣banner
日本熊本市banner
2. 韓國大田市
布里斯本市.png

國際交流最新消息

韓國迷集合!高雄市與大田市締結友好城市5周年展登場

發布日期: 2022-09-16

為紀念高雄市與韓國大田廣域市締結友好城市5周年情誼,高雄市政府行政暨國際處自9月16日起至10月14日於市府四維行政中心一樓大廳舉辦紀念展,展出深具韓國歷史及大田市特色的文物,並介紹該市觀光景點、文化及過往兩市交流軌跡等,歡迎對韓國文化有興趣的民眾前往觀展。

高雄市政府行政暨國際處項賓和處長表示,韓國與台灣在貿易及觀光等領域交流十分密切,高雄也與韓國釜山、大邱、大田及水原4個城市締結為姊妹市及友好城市,今(2022)年適逢高雄市與大田市締盟5周年,雙方合作舉辦展覽,大田市提供展品包括列為韓國國寶文物的百濟金製冠飾(複製品)及民俗木製河回面具、傳統四物打擊樂器迷你模型、繪製大田地標世博橋的紀念盤、大田主辦1993世界博覽會吉祥物夢精靈等,現場還準備大田市限量紀念筆供民眾索取。

大田市亦規劃10月舉辦之國際性活動「2022城市與地方政府聯盟(UCLG)世界大會」期間,於該市府大廳同步舉辦紀念展,展出本市高雄港瓷版畫、駁二藝術特區工人與漁婦彩繪公仔、龍虎塔紀念瓷盤、台灣原住民及客家特色文物等,並以行銷影片及照片介紹高雄熱門觀光景點,藉以吸引大田市民及來自世界各地的UCLG大會與會者造訪高雄。

項賓和處長進一步說明,透過在疫情期間舉辦城市展覽,介紹雙方觀光、美食、文化等,除深化彼此間認識與友誼,更企盼在疫情趨緩、國門開放後,這段期間所奠下的友誼基礎,能促成雙方市民未來親自走訪對方城市,創造實質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