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山縣banner
日本熊本市banner
2. 韓國大田市
布里斯本市.png

國際交流最新消息

遠「渡」重洋結緣高雄 日本新潟縣佐渡市物產展限時登場

發布日期: 2022-12-17

日本新潟縣佐渡市為行銷當地物展及觀光,於12月17日至12月18日在高雄漢神巨蛋B1樓舉辦物產展,並於今(17)日上午舉辦開幕活動,由佐渡市渡邊竜五市長向國人推銷佐渡的米、日本酒等,高雄市羅達生副市長、駐日代表謝長廷大使、康裕成議員亦受邀出席,一同為物產展揭開序幕。

羅副市長首先歡迎佐渡市渡邊市長率團來訪,談及現在高雄與日本眾多城市交流密切,其中一個就是新潟縣佐渡市,今年七月高雄與佐渡在駐日代表謝大使的見證下簽署友好交流合作備忘錄,而佐渡市為了讓高雄市民認識其豐富的觀光資源與物產,這次渡邊市長率團來訪舉辦物產展,對促進雙方的認識與交流助益很大。羅副市長也向渡邊市長反映可惜這次快閃物產展只有短短兩天,期盼佐渡未來能帶來更多物產,並繼續深化兩市文化及觀光等領域交流。

渡邊市長則表示,本次訪高身負推廣佐渡觀光的重任,因此安排在漢神巨蛋舉辦物產展,他首先向台灣朋友介紹佐渡島是位在日本海的日本最大離島,因得天獨厚的環境與氣候,盛產檸檬、蘋果、鰤魚、鮪魚等,也有從江戶時代就開始開採的金山等歷史文化資產,他期待這次訪高能讓更多台灣朋友認識佐渡,並希望大家積極選購,也歡迎大家日後來佐渡旅遊。

謝大使致詞時介紹佐渡島的形狀就像兩個台灣併排,且空氣新鮮、水質清澈,以日本酒聞名,高興看到不少民眾也積極選購佐渡的日本酒;這次高雄與佐渡的結緣,是由於同樣來自佐渡,並是橋頭糖廠興建重要推手山本悌二郎的關係,他的銅像曾豎立於日治時期的橋頭糖廠,但後來送返佐渡的真野公園,今日能重新回到原點是由於高雄市政府與佐渡市役所等的通力合作,他特別感謝所有協助的人,期盼未來兩市能有更多合作。

佐渡市物產展自12月17日至18日於漢神巨蛋B1樓超市前舉辦,現場有包含日本酒、吟釀生巧克力蛋糕、乾燥香菇等當地特產,歡迎民眾前往參觀,品嘗感受來自新潟佐渡市的好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