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山縣banner
日本熊本市banner
2. 韓國大田市
布里斯本市.png

國際交流最新消息

海洋情誼、首航高雄 吐瓦魯國涂莉梅大使拜會陳其邁市長

發布日期: 2020-09-03

吐瓦魯國涂莉梅大使(H.E. Ambassador Limasene Teatu)於本(3)日拜會新上任的陳其邁市長,盼與本市就海洋產業、農漁業以及原民文化等各面向進行交流;而高雄也是涂莉梅大使首度拜會的地方政府。
陳其邁市長表示,吐瓦魯是臺灣重要的太平洋友邦,兩國邦誼迄今40餘年,也是台灣第一個太平洋地區的邦交國,感謝吐國屢於國際場合如「世界衛生大會」(WHA)中為臺灣發聲,在臺灣有需要的時候伸出援手,可謂患難見真情,而蔡總統也於2017年時造訪吐瓦魯,足見雙方情誼深厚。
涂莉梅大使恭賀陳市長上任,也感謝台灣長期提供農業與醫療方面的協助,未來將持續在國際場合支持台灣。涂大使表示,期待未來能與高雄在船運、漁業及水產品加工、農業及原民文化方面加強合作。
陳市長強調,兩國邦誼深厚,站在市府立場也會力促雙方關係。高雄與吐瓦魯一樣都有豐富的海洋資源,在吐瓦魯海域目前也有24艘遠洋漁船作業;而高雄身為台灣的遠洋漁業中心,很期待未來和吐瓦魯創造更多實質合作的機會。同時也歡迎透過農業技術轉移、農業青年的交換計劃,以及本市的大型原住民豐年祭慶典,進行實質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