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山縣banner
日本熊本市banner
2. 韓國大田市
布里斯本市.png

國際交流最新消息

打破疫情限制 高雄、水原「藝」同遨遊世界

發布日期: 2020-10-12

高雄市與韓國水原市自108年締結友好城市後,雙方互動頻繁,並於文化領域有諸多交流。今(109)年10月31日至11月8日水原市將舉辦「2020世界藝術節」(2020 World Grand Artist Festival),特地邀請高雄推薦在地藝術家參與展出。行政暨國際處邀請高雄在地知名畫家柳依蘭女士參展,將在水原市高賽克博物館展出《我們無從得知真相-關於2020》及《花叢中的窺探者》兩幅畫作,讓韓國民眾一窺充滿特色的當代臺灣藝術之美。

柳依蘭女士因擔任電影《血觀音》視覺創作而廣為人知,作品風格強烈、色彩濃豔及富有生命力,一如她的成長故事。自小就相繼失去父母,柳依蘭在竹筍工廠工作貼補家計,卻因緣際會與工廠少東譜出戀曲。而後結婚生子的她在先生的支持下,開始從閱讀中學習,32歲那年受到美學大師蔣勳老師啟蒙,在沒有任何美術基礎下,一路作畫至今,並受到多方肯定。柳依蘭女士於藝術中找到生命的出口,也成就自己以藝術家之姿紀錄豐富的生命歷程。

行政暨國際處項賓和處長表示,柳依蘭女士的人生經歷十分特別,能透過作品向大眾傳達對生命的思索和啟發,而此次高雄畫家作品於韓國水原友好城市展出,更代表雙方致力以藝術打破疫情限制,用藝術跨越國境加強城市連結。柳依蘭女士表示,身為土生土長的高雄人,很高興能夠以「來自高雄」的名義在國外展出,未來若有機會,也願意與市府繼續合作,協助城市間的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