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愛在疫情蔓延時 長輩注射疫苗現場親情滿滿令人動容

更新日期: 2022-09-15
衛生所人員親切地為阿嬤戴好鬆脫的口罩衛生所人員親切地為阿嬤戴好鬆脫的口罩
高雄市政府為87歲以上長輩接種新冠肺炎疫苗,今天高效率完成。下午在路竹中學接種站,有185位長輩不畏風雨,由家人陪伴甚至單槍匹馬來到現場,順利完成疫苗注射,老人家們對市府的妥適安排相當滿意;現場也可看到許多親子、夫妻間令人動容的親情流露,一場疫情,讓家人間的情感更加凝聚。
 
92歲洪女士手挽皮包、優雅現身接種站,吸引眾人目光。身旁也高齡70歲的兒子將洪女士的手牢牢牽著,母子感情好到讓工作人員誤以為是夫妻。母親接種疫苗時,洪先生還開心地在旁拍照紀念,說媽媽非常期待,特別盛裝打扮迎接這個重要日子。洪女士打完疫苗休息了30分鐘,正好雨過天晴,和兒子十指緊扣漫步回家,似乎象徵疫情也逐漸露出希望的曙光。
接種站照片1
(92歲洪女士由兒子緊緊牽著前來接種疫苗,母子感情好到讓眾人以為是夫妻。)
 
87歲的蘇奶奶冷靜坐著讓醫護問診、注射疫苗,她說還沒覺得痛、注射就結束了,很高興自己更有抵抗力;站在對面的兒子明明已經當阿公了,依舊眉開眼笑像個小孩,舉著手機錄下老媽媽打疫苗的完整過程,形成兒女比父母更興奮的有趣場面!
接種站照片2
(87歲蘇奶奶注射疫苗,兒子興奮全程拍攝紀念。)
 
另外一對結縭超過一甲子、高齡90歲的唐爺爺和唐奶奶,年輕時經營製衣大廠一起打拼,今天也特地都穿上白襯衫情侶裝相鄰而坐,女兒事前做足功課,行前讓爸爸媽媽吃過午餐,準備保溫杯適時補充水分,減輕可能的副作用不適感。
接種站照片3
(結褵一甲子,唐爺爺奶奶打疫苗不忘穿情侶裝。)
 
罹患失智症的林爺爺,今年已91歲,打完疫苗後有點躁動,一直伸手想把口罩拿下來,不敢稍離的兒子即時接過口罩幫林爺爺重新戴上,還溫柔地拍拍老爸的背安撫,一旁的林奶奶靜靜望著自己的老伴。特別向公司請假陪父母接種疫苗的林先生,推著林爺爺的輪椅,後面跟著由外傭攙扶的林奶奶,離開時沿路向醫護人員點頭道謝,欣慰之情溢於言表。
接種站照片4
(林爺爺因為失智,由兒子陪同來注射疫苗,不時得將老爸爸扯下的口罩重新溫柔掛上。)
接種站照片5
(林先生請假親自接送老爸老媽,一起到路竹高中施打疫苗。)
接種站照片6
(林阿公與阿嬤注射完疫苗等兒子開車來接,阿嬤不時提醒阿公口罩要戴好。)
 
高雄市行政暨國際處處長項賓和負責路竹高中疫苗注射點的指揮,全程關心前來施打疫苗的長輩們,並提前確保施打動線流暢、現場避免群聚、長輩全程不需移動,同時也跟長輩們轉達市長陳其邁的關心,強調市府視每一位長輩如同自己的家人,務必做到最好的服務。
 

相關圖檔

衛生所人員親切地為阿嬤戴好鬆脫的口罩衛生所人員親切地為阿嬤戴好鬆脫的口罩
圖1:92歲洪女士由兒子緊緊牽著前來接種疫苗,母子感情好到讓眾人以為是夫妻。圖1:92歲洪女士由兒子緊緊牽著前來接種疫苗,母子感情好到讓眾人以為是夫妻。
圖2:林爺爺因為失智,由兒子陪同來注射疫苗,不時得將老爸爸扯下的口罩重新溫柔掛上。圖2:林爺爺因為失智,由兒子陪同來注射疫苗,不時得將老爸爸扯下的口罩重新溫柔掛上。
圖3:林先生請假親自接送老爸老媽,一起到路竹高中施打疫苗。圖3:林先生請假親自接送老爸老媽,一起到路竹高中施打疫苗。
圖4:林阿公與阿嬤注射完疫苗等兒子開車來接,阿嬤不時提醒阿公口罩要戴好。圖4:林阿公與阿嬤注射完疫苗等兒子開車來接,阿嬤不時提醒阿公口罩要戴好。
圖6:87歲蘇奶奶注射疫苗,兒子興奮全程拍攝紀念。圖6:87歲蘇奶奶注射疫苗,兒子興奮全程拍攝紀念。
圖7:結褵一甲子,唐爺爺奶奶打疫苗不忘穿情侶裝。圖7:結褵一甲子,唐爺爺奶奶打疫苗不忘穿情侶裝。
意見信箱服務電話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