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提醒折合桌商品使用安全注意事項(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

發布日期: 2019-01-18
  有關媒體報導嘉義8歲女童遭折合桌夾胸不治之憾事,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表示已派員調查及瞭解事故發生原因,並辦理市場購樣檢驗,如檢測結果發現該商品有安全疑慮,標準檢驗局將依「消費者保護法」相關規定,要求業者限期改善、回收或銷燬,必要時,得命令企業經營者立即停止該商品之設計、生產、製造、加工、輸入、經銷或服務之提供。

  為保障民眾使用折合桌之安全,標準檢驗局將邀集相關業者召開說明會,並儘快將「折合桌」列為強制性檢驗商品,依國家標準CNS 15185「折合桌」實施檢驗,檢驗項目有「外觀檢查」、「操作性檢查」、「安全裝置可靠度試驗」、「穩定性試驗」、「可觸及之孔洞、間隙試驗」等安全性試驗項目。

  為防止折合桌造成孩童夾傷意外事故再發生,標準檢驗局特別呼籲,製造廠商或進口商應落實商品安全性及標示正確性,以維護消費者權益,並提醒消費者使用折合桌商品時,務必將安全裝置扣上,特別是絕不可讓孩童搬移或攀爬折合桌,並應避免孩童在折合桌附近玩耍嬉戲;不使用折合桌時,也應收納妥當,存放於孩童不易接觸的地點,才能有效避免孩童被折疊桌夾傷、壓傷或卡住等意外事故發生。
意見信箱服務電話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