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請BMW 3系列車型之車主回廠檢修(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

發布日期: 2019-02-14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以下簡稱行政院消保處)接獲交通部通報,汎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汎德公司)進口的BMW 3系列車型,因鼓風機輸出級瑕疵,自本(108)年1月1日起召回檢修。行政院消保處呼籲該些車主儘速就近向各地區汎德公司所屬經銷商服務廠預約回廠檢修,以確保行車安全。

這次車輛召回計畫的資訊如下:

一、召回範圍:

2005年至2011年進口的BMW 3系列車型,共須召回10,349輛。

二、召回原因:

因為鼓風機輸出級的插頭老化,在少數極端的情況下,可能導致過熱,也可能造成插頭短路或熔化,可能使鼓風機輸出級無法正常作用,恐有影響行車安全之虞。

三、召回改正措施:

召回的車輛應回廠更換鼓風機輸出級插頭連接,工作時間約2小時;經檢查若鼓風機輸出級接頭線束絕緣層破損或變色,則更換鼓風機輸出級,工作時間約3小時。汎德公司已於去(107)年12月28日至本年1月4日寄發掛號信件,通知受影響的車主回廠檢修。

行政院消保處表示,消費者如對本案車輛召回有相關問題,可撥打汎德公司免付費電話0800-291-101洽詢。此外,財團法人車輛安全審驗中心建置的「車輛安全資訊網」(https://www.car-safety.org.tw),提供國內、外各車廠的瑕疵車輛召回資訊,消費者如有需要,亦可進入該網站查詢。
意見信箱服務電話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