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關加強口罩產地標示查核,請進口人遵守產地標示規定

發布日期: 2020-08-12
資料來源:財政部關務署秘書室

關務署表示,昨日(8月10日)晚間臺北關於快遞貨物查獲13筆共7,350片偽標產地MADE IN TAIWAN的口罩,臺北關將移請主管機關議處,呼籲業者報運口罩進出口,應據實標示產地,以免涉法。
依進口貨品產地標示不實案件處理原則,廠商進口外國貨品不得有產地標示不實情事,進口貨品本身、內外包裝、說明書、型錄、仿單或圖樣上如標示不實製造產地,或標示其他文字、圖案,使人誤認其產地之虞者,海關將移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依貿易法規定議處;口罩進口標示「醫用口罩」者,依規定應先取得衛生福利部核發之醫療器材許可證,未取得許可證者,將移請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依藥事法規定裁處。
MADE IN TAIWAN的口罩品質享譽全球,為避免假冒MADE IN TAIWAN的口罩流入境內,關務署已責令各關在邊境上加強查驗,同時加強對快遞及郵包貨物進口口罩之產地標示查核,請進口人切實遵守產地標示規定。
意見信箱服務電話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