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請HONDA CR-V、LEGEND、CIVIC、ACCORD、CITY車型之車主回廠檢修

發布日期: 2021-01-06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以下簡稱行政院消保處)接獲交通部通報,三陽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三陽工業公司)製造或進口的HONDA CR-V、LEGEND、CIVIC、ACCORD、CITY車型,因駕駛座氣囊膨脹器瑕疵,自109年12月1日起召回檢修。行政院消保處呼籲該些車主儘速就近向各地區三陽工業公司所屬維修廠預約回廠檢修,以確保行車安全。
這次車輛召回計畫的資訊如下:
一、召回範圍:
1995年至1999年製造或進口的HONDA CR-V、LEGEND、CIVIC、ACCORD、CITY車型,共須召回33,061輛。
二、召回原因:
因駕駛座空氣囊膨脹器密封不良,於環境溫度反覆變化後氣囊膨脹器內部產生劣化,當車輛發生碰撞事故且駕駛座氣囊展開時,氣囊內膨脹器之外殼可能會發生破裂、異常展開,飛散的容器碎片恐有造成人員受傷之可能,恐有影響行車安全之虞,甚至造成嚴重受傷及死亡的危險。
三、召回改正措施:
召回的車輛應儘速回廠確認駕駛座氣囊內膨脹器,如為受影響型式,則進行駕駛座氣囊膨脹器更換,工作時間約0.3~0.5小時。三陽工業公司已於109年11月30日寄發掛號信件,通知受影響的車主回廠檢修。
行政院消保處表示,消費者如對本案車輛召回有相關問題,可撥打三陽工業公司免付費電話0800-003-355洽詢。此外,財團法人車輛安全審驗中心建置的「車輛安全資訊網」(https://www.car-safety.org.tw),提供國內、外各車廠的瑕疵車輛召回資訊,消費者如有需要,亦可進入該網站查詢。
意見信箱服務電話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