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節期間農產供應充足 歡迎國人安心選購

發布日期: 2021-01-25
資料來源: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農曆春節是我國最重要的傳統節日,因親友團聚、送禮、祭祀祖先等需求,成為年度蔬果、肉品、水產、花卉等農產品的消費高峰。今年因新(COVID-19)疫情影響,國人在家自行準備年菜料理之傾向將高於往年。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確保充裕供應年節消費需求,經盤點農、漁、畜產品節前供應情形,並加強規劃調配措施,確保國人都能以合理價格充分購得所需食材。

農委會說明,今年春節前3週總供應量,重要應節果品如蜜棗、茂谷柑均可充分供應,高於過去5年同期平均供應量,椪柑、桶柑、花卉供應量亦與過往需求相當。蔬菜雖略低於過往水準,但農委會評估甘藍於未來一、兩週採收量將增加,可滿足消費需求;重要年節水產品如白鯧、金鯧等均可充分供應,國人愛吃的白蝦更是備有豐沛供應量能;毛豬部分,農委會超前部署,協調產業界加強供應,確保國人皆能吃到安心國產豬肉,該會同時密切監控市況,加強雞蛋調度以滿足春節期間食用需求。

農委會說明,年節期間整體農、漁、畜產品均供應無虞,該會將持續監控市場供應情形,適時協調產業界調度供應,確保國人年節採購農產品之需求,國人可安心採辦年貨物資,並與親友共享團圓愉悅的年節氣氛。
意見信箱服務電話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