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淨水商品廣告宣稱獲NSF國際認證 有影沒?

發布日期: 2021-04-07
乾淨衛生的水和民眾健康息息相關,NSF(National Sanitation Foundation,美國國家衛生基金會)認證的公信力成為多數消費者選購淨水商品的考量因素之一,但是光買到宣稱具有NSF認證的淨水商品,就代表買到實實在在的健康淨水了嗎?
佑瑄有限公司在蝦皮購物網站銷售美國OLSMO PURE牌活性炭商品,廣告宣稱「NSF認證」,然不論在NSF合格認證資料庫網站或該商品品牌OLSMO PURE公司網站皆查無相關認證資料,且佑瑄公司及該商品進貨商皆無法提供相關佐證資料,是佑瑄公司於廣告宣稱「NSF認證」,足使消費者產生案關商品較其他未獲證之淨水商品有較高效能與較佳品質之錯誤認知,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1項規定,經110年4月7日公平會第1534次委員會議通過,處5萬元罰鍰。
公平會呼籲,消費者購買淨水商品時宜停看聽,多加比較,以保障自身消費權益;相關業者登載廣告時,更應確保廣告內容的真實、正確及完整性,以免觸法。
意見信箱服務電話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