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民外交研習營高雄場 鼓勵學員疫情下跳脫框架 協力推展外交

發布日期: 2021-10-25
外交部何震寰大使與外交及國際學院高安副院長、高雄市政府行政暨國際處項賓和處長線上合影。外交部何震寰大使與外交及國際學院高安副院長、高雄市政府行政暨國際處項賓和處長線上合影。
高雄市政府行政暨國際處與外交部外交及國際學院於本(25)日合辦「全民外交研習營―地方政府班」線上課程,特別邀請到曾派駐友邦聖文森國的何震寰大使主講,外交部外交及國際學院高安副院長亦出席致詞。何大使以「疫情時代下的經貿外交」為主題,解說台灣在疫情下如何透過經貿方式與國際接軌並爭取合作機會。

行政暨國際處項賓和處長感謝何大使出席授課,協助提升地方政府人員處理國際事務、增進城市交流等專業職能;亦特別感謝來自高雄7所大專院校教職人員與學生的熱情參與,盼藉由此次課程,協助強化公部門同仁及參與聽眾的國際觀,並回饋到各自的專業領域,為高雄國際化建立更加深厚的基礎。

項處長同時指出,當前國際疫情仍嚴峻而互訪受限,高雄市政府也透過線上會議、展覽、紀念活動等方式,持續深化姊妹市及友好城市關係。如9月與日本京都市簽署「高雄協定書」及與帛琉最大州―科羅州締結姊妹市;同時也結合各局處之不同專業推展國際合作與交流,持續以具體行動拓展友誼。

何大使曾居住高雄多年,對高雄有份特殊情感。他以自身長年經驗歸納國際外交工作就如同交朋友,透過結合中央與地方政府資源合作推動,建立互助互惠、多元夥伴關係,並分析台灣加入國際組織所面臨的困難和機會。有關學員詢問所學專長非外交,能否加入外交工作,何大使也舉例涉外事務之多元面相來鼓勵地方政府及台灣青年不要侷限想法、走出框架,可參與如志工、實習、替代役等外交活動,增加國際競爭力。更播放數部形象影片介紹外交部及國合會協助中南美洲如改良農畜產品、輔導當地微小型企業之營運、鋪設光纖網路等數位建設,以實例說明經貿外交如何對友邦國家及人民整體生活有所助益。

相關圖檔

外交部何震寰大使與外交及國際學院高安副院長、高雄市政府行政暨國際處項賓和處長線上合影。外交部何震寰大使與外交及國際學院高安副院長、高雄市政府行政暨國際處項賓和處長線上合影。
外交部何震寰大使以「疫情時代下的經貿外交」為主題進行授課。外交部何震寰大使以「疫情時代下的經貿外交」為主題進行授課。
110年「全民外交研習營-地方政府班」吸引近百位公務同仁及大專院校師生參與。110年「全民外交研習營-地方政府班」吸引近百位公務同仁及大專院校師生參與。
意見信箱服務電話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