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台情誼40週年 澳洲辦事處露珍怡代表拜會陳其邁市長

發布日期: 2021-11-15
露代表致贈澳洲紅酒,也感謝台灣人對澳洲紅酒、農產品等的支持露代表致贈澳洲紅酒,也感謝台灣人對澳洲紅酒、農產品等的支持
澳洲辦事處(Australian Office)露珍怡(Jenny Bloomfield)代表於本(15)日訪高並拜會市府,與陳其邁市長就雙語教學合作、文化、經貿、綠色能源、生技產業等議題進行討論,期待促進更多領域的實質交流;台灣與澳洲國會友好聯誼會發起人邱議瑩立法委員也在座。

陳市長首先感謝澳洲辦事處對城中城事件的慰問,也感謝澳洲政府對台灣的支持,如聲援我國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在日澳「2加2」會談時公開表示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等,都顯示澳洲是台灣強而有力的民主盟友;也期待澳洲政府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陳市長表示,明年將是高雄與澳洲布里斯本姊妹市締盟25週年,兩市有良好深厚的交流基礎,今年稍早也曾以線上方式出席由布市舉辦的第13屆「亞太城市高峰會」(APCS),分享疫情下協助產業轉型的經驗。澳洲舒適的天候和同樣捍衛自由、民主、人權的理念都是台灣人喜愛澳洲的原因,彼此有許多共通點和經驗可分享;另如市府致力推行雙語教育政策,也盼與澳洲發展相關合作。

露珍怡代表表示今年是澳洲辦事處在台成立40週年,特別將未來一年訂為「澳台情誼年」,感謝市府對相關活動的支持。露代表提及高雄市立美術館今年展出的「泛․南․島藝術祭」也有澳洲藝術家參與,台澳共享且珍視原住民的文化與歷史,是雙方重要的合作領域;另外也恭喜高雄將於2025年舉辦「世界同志遊行」,該活動2023年將先在雪梨舉行,而2032年布里斯本市則將主辦奧運,歡迎疫情解封後造訪澳洲。

在產業合作部分,露代表指出澳洲和台灣在礦業、農業、能源及能源轉型等面向都有合作,澳洲是台灣第一大能源供應國,可協助透過氫能等科技邁向淨零,以及一同建構穩定的供應鏈。在雙語教育方面,澳洲樂意協助深化與高雄的合作,如線上英語師資培訓課程等。陳市長則說明高雄致力發展5G、AIoT產業,亦需培育更多人才,期盼在智慧醫療和雙語教育等眾多領域都能攜手深化合作。

相關圖檔

露代表致贈澳洲紅酒,也感謝台灣人對澳洲紅酒、農產品等的支持露代表致贈澳洲紅酒,也感謝台灣人對澳洲紅酒、農產品等的支持
露珍怡代表與陳其邁市長就經貿合作、能源轉型、雙語教學等議題交換意見露珍怡代表與陳其邁市長就經貿合作、能源轉型、雙語教學等議題交換意見
露珍怡代表、陳其邁市長及邱議瑩委員合影留念露珍怡代表、陳其邁市長及邱議瑩委員合影留念
意見信箱服務電話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