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加」乘!芮喬丹代表拜會 盼高雄與加拿大搭起友誼橋樑

發布日期: 2022-03-16
本府致贈手工紙傘,芮喬丹代表與高雄美濃有深厚緣分本府致贈手工紙傘,芮喬丹代表與高雄美濃有深厚緣分
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芮喬丹代表本(16)日拜會高雄市政府,由羅達生副市長代表接見,雙方就雙聯學制教育、藝文、城市交流及經貿等議題深入討論,期盼高雄與加拿大擁有更加廣泛、強健的合作。

羅達生副市長首先歡迎芮喬丹代表再次訪高,並肯定芮喬丹代表持續推動高雄與加拿大在經濟、文化與教育各領域的合作。今年在高雄舉行的台灣燈會,有來自加拿大的台灣新住民藝術家葉海地的作品〈共生花〉,呈現台灣廣納多元族群的文化合作成果。在教育方面,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已與加拿大安大略省、亞伯達省展開師資培訓之討論,更預計在今年與加拿大薩克齊萬省簽署雙聯學制交流合作備忘錄,規劃於112學年度正式招生,未來也會以此模式在全市34所高中職學校推行,使高雄的雙語教育向下紮根。也提到兩市於去年底辦理雙方市長視訊會議,感謝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對高雄市與溫哥華市交流的支持。

芮喬丹代表關切加拿大與高雄的文化領域交流,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即將有來自加拿大藝術團體的表演,該辦事處也研議於下半年著手辦理加拿大文化年,提議高雄市立美術館可與加拿大攝影師合作展覽,盼望與市府開啟更多元精采的文化藝術交流。並且樂見高雄與加拿大在教育合作的實質進展,相信雙邊的教育夥伴關係持續強化,能加速實現台灣「2030雙語國家」的政策目標。

羅達生副市長也歡迎芮喬丹代表參與3月底登場的「2022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高雄場」,並介紹高雄的「亞洲新灣區5G AIoT創新園區」計畫,芮喬丹代表回應台加貿易商品及產業技術具有極強的互補性,相信結合加拿大的軟體技術與台灣的硬體技術,雙重優勢下雙方可以發展出更多元創新的經貿商機。

最後,羅副市長送上高雄美濃的手工繪製油紙傘,祝福芮喬丹代表富貴吉祥,芮喬丹代表驚喜表示自己和美濃有深厚緣分,這份禮物特別有意義,期待在台加現有的堅實基礎下,與高雄展開更多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相關圖檔

芮喬丹代表拜會高雄市政府,深入討論教育合作、藝文、經貿及城市締盟等多元議題芮喬丹代表拜會高雄市政府,深入討論教育合作、藝文、經貿及城市締盟等多元議題
本府致贈手工紙傘,芮喬丹代表與高雄美濃有深厚緣分本府致贈手工紙傘,芮喬丹代表與高雄美濃有深厚緣分
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拜會本府,期待與高雄擁有更廣泛強健的實質合作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拜會本府,期待與高雄擁有更廣泛強健的實質合作
意見信箱服務電話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