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美合作更緊密 民主友誼雄堅定

發布日期: 2022-09-23
美國在台協會孫曉雅處長與陳其邁市長就經貿、資安等多項議題交換意見美國在台協會孫曉雅處長與陳其邁市長就經貿、資安等多項議題交換意見
美國在台協會(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孫曉雅處長(Sandra Oudkirk)今(23)日南下高雄拜會陳其邁市長,就未來雙方之經貿合作、城市產業轉型、民主與資訊安全等議題進行深度討論。

陳其邁市長首先歡迎孫曉雅處長再次拜訪高雄,提到近期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通過「2022年台灣政策法」(Taiwan Policy Act of 2022),以及去(110)年底成立「台美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US-Taiwan Technology Trade and Investment Collaboration Framework, TTIC)平台,認為將有助深化台美經貿交流、供應鏈整合合作。高雄原先產業以重工業為主,近期面臨數位轉型和淨零轉型的挑戰,挑戰同時也伴隨著機會,很歡迎能與美方企業在半導體、綠能、風電等領域合作推動城市轉型。

雙方也同樣談到資訊安全議題,體認到資訊安全對國家民生安全的重要性,應投資更多資源在提升資訊安全。陳市長表示已觀察到網路攻擊型態漸具規模及靈活性,期盼台美雙方在資訊安全部份有廣泛多層次之交流。另一方面,陳市長認為台灣的高科技產業應逐步由代工轉型至應用服務,強調台灣位於地緣政治之樞紐,鄰近東南亞市場,如能結合美國企業之專業與經驗在資訊領域合作,相信將極富競爭力,而具有高科技產業優勢的台灣將會是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且台灣的民主活力是獲得國際社會支持的關鍵,也認同美國政府對民主陣營穩定發展至為關鍵。

最後,孫處長感謝陳市長的接待也樂見雙方在各領域多方合作。陳市長致贈孫處長高雄在地陶藝品以及六龜山茶以盡地主之誼,並祝福孫處長本次訪高行程順利美滿,也願與分享個人推薦的高雄小吃,雙方相談甚歡共盼未來關係更進一步。

相關圖檔

美國在台協會孫曉雅處長與陳其邁市長就經貿、資安等多項議題交換意見美國在台協會孫曉雅處長與陳其邁市長就經貿、資安等多項議題交換意見
陳其邁市長致贈高雄在地陶藝品予孫曉雅處長陳其邁市長致贈高雄在地陶藝品予孫曉雅處長
美國在台協會孫曉雅處長南下拜會高雄市長陳其邁美國在台協會孫曉雅處長南下拜會高雄市長陳其邁
意見信箱服務電話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