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奧地利商務代表訪高拜會 盼共創智慧城市及產業合作

發布日期: 2022-10-19
高雄市政府邀請奧地利出席明年3月舉行之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活動高雄市政府邀請奧地利出席明年3月舉行之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活動
奧地利商務代表辦事處歐賀曼(Hermann Ortner)商務代表本(19)日拜會高雄市政府,與林欽榮副市長就經貿投資、交通建設以及智慧城市發展等議題進行交流。

林副市長首先感謝歐賀曼商務代表來訪高雄,指出高雄現在致力尋求城市產業轉型,利用既有的工業基礎,同時掌握地緣優勢,打造高雄半導體產業聚落,盼吸引國內外的指標大廠進駐。除了環狀輕軌以及即將啟動的捷運黃線工程,市府現在與中央政府合作推行「亞洲新灣區5G AIoT創新園區」計畫,致力推廣5G智慧應用,包含電信營運、雲端平台、系統整合及5G AIoT等新創企業,已有80餘家進駐園區。

歐賀曼商務代表表示感謝高雄市政府團隊今日的接待,並介紹奧地利商務代表辦事處多年以來積極協助奧國企業與台灣發展貿易,而台灣具高度都市化,於都市規劃利用智慧科技也是重要的產業合作機會。即使在疫情期間,去年奧地利與台灣雙邊貿易值創新高,辦事處也以線上研討會、線上商洽會等方式,邀請學界、新創企業參與。台灣於半導體產業領域扮演重要角色,奧地利也有許多傑出的設備廠商,而高雄具有豐富多元的產業類型,盼持續推動更密切的合作。

林副市長並說明在陳市長上任後,市府相當著重在地產業的智慧轉型,智慧城市發展作為重要工具,尤其是捷運系統的智慧化,導入5G、AIoT等智慧科技應用於提升輕軌運輸安全性。高雄明年3月會舉辦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也想趁今天的機會邀請歐賀曼商務代表、奧地利政府及產業參與。另一項政策重點為推動淨零排放,全球多國已宣示「2050年達到淨零排放」,這也是高雄現下的重要目標,比如與中鋼等國營企業推廣淨零碳排,以及鴻海的電動巴士應用。

歐賀曼代表表示很榮幸受邀請出席明年的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活動,相信這對城市發展是相當重要的議題。林副市長也回應樂見高雄與奧地利企業進行合作,雙方盼未來能開啟於商業貿易、水資源處理以及高科技產業等多元領域交流。

相關圖檔

奧地利商務代表辦事處歐賀曼商務代表拜會市府,雙方期待於經貿投資以及智慧城市發展奧地利商務代表辦事處歐賀曼商務代表拜會市府,雙方期待於經貿投資以及智慧城市發展
高雄市政府邀請奧地利出席明年3月舉行之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活動高雄市政府邀請奧地利出席明年3月舉行之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活動
意見信箱服務電話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