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拿大倪傑民代表首訪高雄 拜會市府 陳其邁:深化雙邊經貿、文化、能源議題合作交流

發布日期: 2023-04-21
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倪傑民代表拜會陳其邁,交流創新科技、教育及文化藝術等議題。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倪傑民代表拜會陳其邁,交流創新科技、教育及文化藝術等議題。
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倪傑民(Jim Nickel)代表昨(20)日拜會高雄市長陳其邁,這是倪傑民代表上任以來首次來到高雄,陳其邁市長首先歡迎倪傑民代表到訪,並向熱愛運動的倪代表介紹高雄豐富多元的原住民文化,以及山海美景,邀請倪傑民多到高雄旅遊;陳其邁也強調,現在市府致力於科技及淨零雙軸轉型,透過法制化及供應鏈轉型計畫等面向,全力邁向2050淨零排放目標。而高雄不僅有豐富的鋼鐵、石化及航太產業,在地中小企業也非常有活力,也樂見高雄與加拿大企業有更多往來,以及投資機會。

陳其邁市長指出,高雄相當注重人權以及性別平等議題,感謝加拿大對台灣的支持、為台灣發聲。期許未來高雄與加拿大在現有的穩固基礎上,深化雙邊合作並開拓更多領域的交流。倪代表也認同雙邊共享的民主、人權、平等及包容等價值,將是台加夥伴關係的重要基石。

倪傑民代表致詞時則表示,這是他來台後首度造訪高雄,已經對高雄留下深刻印象,非常認同高雄的綠色與數位轉型目標,因為這也是加拿大目前發展的方向。倪傑民也說明加拿大目前在台灣投資近況,分享氫能源產業及氫能巴士的發展,同時邀請高雄市府及在地企業代表一同參與加拿大產業參訪團,進一步交流能源領域的應用成果。他也提及,加拿大同樣非常重視原住民族群,原住民是加國第一民族,樂見未來與高雄在原住民議題有更多的互動交流。

目前,高雄與加拿大已在高中雙聯學制上有實質合作,陳其邁也盼進一步促成更積極的實踐計畫,使高雄雙語教育向下紮根。倪傑民代表則介紹加拿大與高美館合作的《人類紀》展覽,以及今年加拿大國慶日與高雄市電影館合作的影展活動,並邀請市府代表出席開幕式。雙方熱烈討論,展望今年度在教育及文化等各領域更多的合作機會。

相關圖檔

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倪傑民代表拜會陳其邁,交流創新科技、教育及文化藝術等議題。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倪傑民代表拜會陳其邁,交流創新科技、教育及文化藝術等議題。
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倪傑民代表(左四)與高雄市府團隊合影。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倪傑民代表(左四)與高雄市府團隊合影。
陳其邁致贈繡有倪傑民代表中文名之高字帽。陳其邁致贈繡有倪傑民代表中文名之高字帽。
意見信箱服務電話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