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起炫高雄 !2019國際新生青春田園趴熱鬧登場

發布日期: 2019-11-23
吉祥物「來福」以熱舞歡迎遠道而來的國際學生吉祥物「來福」以熱舞歡迎遠道而來的國際學生
高雄市政府為了讓初來乍到的國際學生快速認識高雄,並感受在地人文特色及景觀,特別在11月23-24日舉辦「2019炫高雄─國際新生青春田園趴」活動,規劃包括破冰團康、在地農事體驗、熱情「田園趴」晚會、文化體驗等行程,足跡踏遍高雄美濃、旗山、大樹等區域,讓國際新生感受臺灣濃厚的人情味與活力,亦透過豐富的在地體驗活動,協助新生適應新的生活環境。

在今(23)日的始業式上,市府派出吉祥物「來福」用別開生面的熱情舞蹈與學員同樂,並由行政暨國際處丁樂群處長贈予學員們象徵福氣好運的「福龜餅」,希望他們在高雄至少四年的學習生活裡都能充滿福氣。丁處長表示,高雄是一座開放的城市,也十分重視對青年的培育,努力營造吸引國際人才來到高雄求學、就業的環境,希望同學能在這次活動中愛上高雄,一起在高雄為夢想打拼前進。

在兩天活動的行程中,安排了多項高雄在地的農產品手作體驗,讓這些來自不同文化的國際新生實地參與台灣的生活文化,舉凡是高雄知名的旗山香蕉手作、當季盛產的美濃採白玉蘿蔔等農事體驗,還有品嚐高雄在地食材的田園晚會,要讓國際新生從吃到玩,完整地融入高雄在地人文生活。

高雄市政府行政暨國際處主辦本屆活動,共有高雄在地10所大專院校參與,共吸引26個國家與地區,近200名學生報名,期許能引領國際新生與在地學生透過活動建立起緊密的同儕友誼。

相關圖檔

「2019炫高雄─國際新生青春田園趴」共吸引26個國家與地區,近200名學生熱情參與「2019炫高雄─國際新生青春田園趴」共吸引26個國家與地區,近200名學生熱情參與
國際學生藉由破冰團康活動迅速熟悉彼此、建立跨國友誼國際學生藉由破冰團康活動迅速熟悉彼此、建立跨國友誼
丁樂群處長代表市府迎接國際學生,祝福同學們能透過活動愛上高雄、一起為夢想打拼丁樂群處長代表市府迎接國際學生,祝福同學們能透過活動愛上高雄、一起為夢想打拼
吉祥物「來福」以熱舞歡迎遠道而來的國際學生吉祥物「來福」以熱舞歡迎遠道而來的國際學生
意見信箱服務電話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