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跨國攜手抗疫,阿根廷虎城市視訊連線高雄交流防疫政策

發布日期: 2020-06-05
阿根廷虎城市視訊連線高雄交流防疫政策01.jpg阿根廷虎城市視訊連線高雄交流防疫政策01.jpg
近日我國疫情趨緩,高雄市迄今尚無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本土個案,在阿根廷商務文化辦事處提議下,兩市舉辦此次視訊會議,相互分享抗疫之對策及經驗。6月5日由陳雄文副市長率行政暨國際處、衛生局、教育局與經濟發展局,與虎城市札摩拉市長(Mr. Julio César Zamora)率領之該市防疫專責小組,針對防疫相關議題進行討論分享,在國際交流受疫情限縮下,高雄市仍致力與國際友人交流抗疫經驗。

本次視訊會議於台灣時間早上9點、阿根廷當地時間晚間10點舉行,陳副市長於致詞時表示,兩市跨越11小時時差與1萬8千公里的距離,集合各市府團隊舉行防疫會議,象徵兩市在防疫合作與守護市民健康的共同決心。會議首先由高雄以簡報分享各項防疫措施、振興政策、遠距教學等涵蓋衛生、經濟、教育等多元面向的防疫經驗及應對方式。虎城市在會中對於高雄防疫豐碩成果相當感興趣,市府團隊也就所提出之問題進行回應,並由各局處就專業領域解說政策擬定過程與分享執行心得。

  阿根廷虎城市與高雄市於2016年3月11日簽署合作交流備忘錄,以促進雙邊合作友誼,互相汲取城市治理經驗,2018年阿根廷女性藝術家卡塔麗娜‧史古巴(Catalina Scoppa)訪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參與「藝術家交換駐村計畫」。隨著此次肺炎疫情全球擴散,阿根廷同樣受到重創,該國自本(2020)年3月起全國封鎖長達三個月。因此今日與南美洲國家分享抗疫相關資訊,也展現高雄積極與世界站在一起,攜手共度難關的堅定意志。

相關圖檔

阿根廷虎城市視訊連線高雄交流防疫政策03.jpg阿根廷虎城市視訊連線高雄交流防疫政策03.jpg
阿根廷虎城市視訊連線高雄交流防疫政策01.jpg阿根廷虎城市視訊連線高雄交流防疫政策01.jpg
意見信箱服務電話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