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全民外交研習營 台灣價值走出國際新視野

發布日期: 2020-09-11
外交部南部辦事處劉昶成副處長(右一)代表致贈感謝狀予項賓和處長(左二)。外交部南部辦事處劉昶成副處長(右一)代表致贈感謝狀予項賓和處長(左二)。
高雄市政府行政暨國際處與外交部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於本(11)日合辦2020「全民外交研習營」,特別邀請到曾任駐索羅門群島大使的資深外交官羅添宏大使主講,外交部南部辦事處劉昶成副處長亦出席參與。羅大使以專業的外交背景及豐富的駐外經驗,分別就「我國當前外交政策」與「朝鮮半島情勢分析」兩大主題,解說台灣如何爭取國際空間與合作機會,並因應近期國際情勢深入分析朝鮮半島情勢。
高雄和羅大使也有不少淵源,羅大使曾派駐的南太平洋邦交國索羅門群島,即是由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協助推動雙邊醫衛合作。羅大使也曾派駐高雄的釜山姊妹市,因為對韓國情勢和風土民情的了解,被韓國媒體譽為「連韓國民謠旋律都朗朗上口的外交官」。今日課程中,羅大使以自身外交經驗切入介紹台灣在國際上面臨的困難和機會,以及與美國、日本、歐盟等理念相近國家的關係與近期進展,強調台灣以自由、平等、人權價值理念推動互惠互利的友好合作,對國際做出貢獻,也鞏固台灣在國際上的實質地位。
行政暨國際處項賓和處長表示,在全球受到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衝擊下,高雄仍持續與海外姊妹市及友好城市以視訊連線交流防疫政策、舉辦姊妹市特展等方式進行交流。今天很開心見到許多學生熱烈響應參與,希望藉由今日的全民外交研習營,能協助強化公部門同仁及參與聽眾的國際觀念,並回饋到各自的專業領域,為高雄的國際化建立更加深厚的基礎。

相關圖檔

外交部羅添宏大使以「我國當前外交政策」與「朝鮮半島情勢分析」兩大主題進行授課。外交部羅添宏大使以「我國當前外交政策」與「朝鮮半島情勢分析」兩大主題進行授課。
2020全民外交研習營吸引超過百位公務同仁及大專院校師生參與。2020全民外交研習營吸引超過百位公務同仁及大專院校師生參與。
外交部南部辦事處劉昶成副處長(右一)代表致贈感謝狀予項賓和處長(左二)。外交部南部辦事處劉昶成副處長(右一)代表致贈感謝狀予項賓和處長(左二)。
意見信箱服務電話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