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歐洲駐台使節及商務代表團訪高 從5G到綠能無所不談盼進一步合作

發布日期: 2020-11-16
歐洲經貿辦事處雍青龍組長率團拜會高雄市陳其邁市長歐洲經貿辦事處雍青龍組長率團拜會高雄市陳其邁市長
歐洲經貿辦事處(European Economic and Trade Office,簡稱EETO)今(16)日由貿易組雍青龍(Thomas Jürgensen)組長率歐盟多個會員國的駐台使節及商務代表組團訪問高雄,與陳其邁市長及市府團隊交換意見,雙方在經濟、產業、5G智慧應用服務等面向互動熱烈,增進雙方情誼。
陳市長以「天涯若比鄰」來形容歐盟與台灣的距離,雙方在綠能、風力發電、人權、貿易等多個領域的密切交流親切如朋友;也衷心感謝歐盟聲援台灣參與國際組織。陳市長表示,高雄今年剛好更名滿百年,現今高雄正從傳統重工業轉型為數位城市,由高雄到台南的半導體廊道、到亞洲新灣區的5G、AIoT新創園區皆在逐步轉型落實。
陳市長進一步分享本(11)月底在亞洲新灣區即將成立台灣第一個5G試驗場域,亦提及過去參訪歐洲時對綠能發展、智慧航運等應用服務印象深刻。陳市長認為,台灣發展5G產業亦重視資安,歐洲廠商可以藉由與台灣合作,在5G、AIoT的應用服務和產業活動方面建構完整生態系,擴展東亞市場。同時,市長亦向代表團表達高度合作意願,市府將以一站式服務來提供投資廠商最有效率的協助。
雍組長表示,台灣是歐盟的朋友,也是在亞洲發展的核心,高雄與歐盟在許多領域均有建立連結的潛力。雍組長說明歐盟近年積極發展的三大重點領域,首先,歐盟採取包含碳中和、減碳、智慧交通等的「綠色新政」(New Green Deal),再者是包含數位基礎建設及5G、AIoT等數位合作,最後則是因應貿易戰以及全球供應鏈重組所著重的港務合作。雍組長認為,歐盟在應用服務的創新領域非常優異,若搭配高雄半導體強項及交通樞紐角色,將台歐雙方交流層次提升到包含東亞的三方合作,將能建立非常好的模式。
EETO是歐盟在台灣的官方機構,今年特別組團來高雄市府拜會,本次參與的歐盟會員為德國、比利時、捷克、丹麥、盧森堡、荷蘭、波蘭、西班牙、瑞典等各國代表,不僅與市府團隊暢談多項議題,市府團隊亦向訪團簡報高雄產業發展、投資環境、都市開發規劃及亞洲新灣區願景,期盼此次會晤成為開啟日後更多合作的契機。

相關圖檔

歐洲經貿辦事處雍青龍組長率團拜會高雄市陳其邁市長歐洲經貿辦事處雍青龍組長率團拜會高雄市陳其邁市長
歐洲經貿辦事處組團蒞府拜會並聽取簡報歐洲經貿辦事處組團蒞府拜會並聽取簡報
陳其邁市長致贈高雄在地的型農大聯盟禮盒予訪賓陳其邁市長致贈高雄在地的型農大聯盟禮盒予訪賓
意見信箱服務電話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