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創科技雙雄「荷」體 荷蘭在台辦事處訪問高雄

發布日期: 2021-03-12
陳其邁市長與譚敬南代表致意陳其邁市長與譚敬南代表致意
荷蘭在台辦事處譚敬南代表(Guido Tielman)於本(12)日拜會陳其邁市長,會中就高科技產業、智慧城市、5G AIoT、循環經濟、建築及藝文等領域交換意見,盼進一步促成實質合作。

陳市長分享2018年時曾赴荷蘭訪問,對鹿特丹港智慧港口服務及新創產業印象深刻。近來高雄致力於半導體及5G AIoT產業,與中央攜手推動完整半導體供應鏈,中央也將投入新台幣110億元打造「亞洲新灣區5G AIoT創新園區」,吸引包含微軟及亞馬遜等電信、系統整合與新創產業,也歡迎荷蘭企業到高雄投資。

譚代表回應,在台荷經貿關係中半導體扮演重要角色,相信未來有很多合作機會,也提議結合荷蘭所擅長的循環經濟進行合作,如提供能源、廢棄物、熱能等循環運用經驗予產業園區,推動半導體高科技與循環經濟雙軌並進。辦事處也介紹荷蘭的光纖感測、空氣品質偵測等技術。

高雄與荷蘭在文化和建築領域也都有合作,如今年高雄春天藝術節邀請到荷蘭指揮家安斯特范提爾(Ernst Van Tiel)來台,
指揮《純真年代》草地音樂會;荷蘭導演大衛維貝克(David Verbeek)與「高雄人」合作的電影《狂歡時刻》,也將在今年8月上映。建築方面,新高雄火車站及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都是由荷蘭建築公司設計,陳市長表示歡迎荷蘭的企業與人才參與高雄的城市發展及建設。

譚代表1991年曾在台灣就學,表示回顧30年來台灣的生活品質已經提高很多,高雄也已蛻變。對於陳市長提到在高雄更能體驗到台灣的人情味,譚代表說自己也是荷蘭南方城市出身,因此中文名字取為「敬南」,也很期待未來能與高雄進一步推動文化、科技、建築、經濟等不同領域的合作。會中陳市長指示權管局處持續與荷蘭在台辦事處保持聯繫,也推薦私房景點希望熱衷爬山的譚代表常來高雄。

相關圖檔

陳其邁市長與譚敬南代表致意陳其邁市長與譚敬南代表致意
高雄市政府團隊與荷蘭在台辦事處團隊合影留念高雄市政府團隊與荷蘭在台辦事處團隊合影留念
陳其邁市長致贈高雄一百紀念品及鳳荔雙心酥予譚敬南代表,不忘推廣台灣鳳梨製品陳其邁市長致贈高雄一百紀念品及鳳荔雙心酥予譚敬南代表,不忘推廣台灣鳳梨製品
雙方就高科技產業、智慧城市、5G AIoT、循環經濟、建築及藝文等領域交換意見雙方就高科技產業、智慧城市、5G AIoT、循環經濟、建築及藝文等領域交換意見
意見信箱服務電話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