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雄八王子喜迎締盟15週年 雙展現友誼

發布日期: 2021-04-12
兩展覽同步於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1樓中庭展出兩展覽同步於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1樓中庭展出
為讓市民更加認識高雄的姊妹市及友好城市,高雄市政府行政暨國際處現正於四維行政中心1樓中庭展出「高雄姊妹市及友好城市主題展:日本八王子市」。八王子自古素有「紡織品之鄉」的稱號,因此現場展示了該市多樣的紡織藝品,以及八王子建市百年及八王子祭的紀念品,並置放觀光手冊供民眾索取,要讓市民從展品及文宣上深入瞭解八王子市豐富的歷史文化。

行政暨國際處處長項賓和表示,面對全球疫情尚未和緩,跨境移動受限的情況,市府積極規劃以特展的方式,維繫國際交流。去(2020)年率先推出「姊妹市及友好城市展炫高雄輕展覽」,寄送簡易型展架予韓國釜山市、日本熊本縣與德國礦山縣等姊妹市及友好城市,向海外朋友介紹高雄產業、文化、觀光等特色,並自去年11月起陸續在各城市市政大廳等公共空間展出。今(2021)年市府則邀請姊妹市及友好城市合作提供展品於市府大廳辦理城市主題展,每月輪流展示各城市的簡介、特產品、文物及宣傳影片。

八王子市除了熱情響應本次主題展活動,寄送眾多展品及文宣手冊給本市,八王子市石森孝志市長更錄製影片表達對展覽的期待。石森市長說,受疫情影響,八王子連續兩年無法參與高雄燈會,很高興並感謝能藉由「高雄姊妹市及友好城市主題展」來宣傳八王子市。也提及八王子境內的高尾山於去年被認定為「日本遺產」,歡迎高雄市民在疫情結束後,能親身造訪,感受八王子的歷史與傳統文化的魅力。這支影片在本檔展期中亦每日不定時於市府大廳的大型螢幕上播映。

項賓和處長也指出,高雄市與八王子市從2006年11月1日締結友好城市以來,長期交流熱絡,每年除互派表演團參與八王子祭與高雄燈會,市府教育局與八王子市也年年共同舉辦「台日友好城市聯合畫展」及青少年體育交流,加深兩市學子的互動。今年度「台日友好城市聯合畫展」亦同步從4月8日到21日在四維行政中心中庭展出58幅台日學生優秀畫作。而兩市的締盟,在今年更將邁入第15個年頭,期待疫情結束後,持續深化雙方友誼。

「高雄姊妹市及友好城市主題展:日本八王子市」將展覽至4月30日,接下來將有美國聖安東尼市、韓國釜山市及德國礦山縣等城市接力展出,歡迎市民朋友前來觀賞,認識高雄的姊妹市及友好城市。

相關圖檔

「高雄姊妹市及友好城市主題展:日本八王子市」展示八王子的特產品及建市百年紀念品等「高雄姊妹市及友好城市主題展:日本八王子市」展示八王子的特產品及建市百年紀念品等
兩展覽同步於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1樓中庭展出兩展覽同步於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1樓中庭展出
教育局舉辦2021年「台日友好城市聯合畫展」,展出58幅高雄市與八王子市學生優秀畫作教育局舉辦2021年「台日友好城市聯合畫展」,展出58幅高雄市與八王子市學生優秀畫作
意見信箱服務電話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