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馬來西亞代表拜會陳其邁市長 從經貿合作到美食無所不談

發布日期: 2021-09-28
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何瑞萍代表拜會陳其邁市長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何瑞萍代表拜會陳其邁市長
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何瑞萍代表本(28)日拜會陳其邁市長,雙方就智慧城市、經貿投資及觀光等議題交換意見,盼持續強化高雄與馬來西亞的夥伴關係。陳市長歡迎何代表來訪,表示身為馬來西亞女婿,見到何代表就像看到家人般親切,何瑞萍代表也一度以福建話寒暄,氣氛輕鬆熱絡。

陳市長提及2016年高雄和馬來西亞雪蘭莪州曾簽署數位內容育成中心及清真認證合作備忘錄,特別感謝馬來西亞以實際行動展現對高雄的支持。高雄市正積極推動「亞洲新灣區5G AIoT創新園區」,以智慧應用服務帶動產業轉型,並推出「006688專案」補助前2年租金,外國企業亦適用,歡迎優秀的馬國企業來高投資。另外智慧農業也是雙方可切入交流的產業之一,例如以人工智慧挑選咖啡豆,可大幅提高生產效率並增加農民收入。

陳市長表示中央政府推行「新南向政策」以來,台灣與馬來西亞的經貿往來更加密切,人民間的情感也更深厚。馬來西亞美食在高雄擁有大批粉絲,自己的妻子也非常喜歡馬國榴槤,透過便利的電商平台讓在台灣的馬國人也能輕鬆回味家鄉味。

何瑞萍代表說明台馬近年雙邊關係良好,經貿合作持續成長,台灣也是馬來西亞重要的貿易夥伴,期望攜手促進產業發展。台灣在數位及資通訊科技有堅強實力,也盼在智慧城市議題上增進互動,或許
能由明年的「2022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切入如一同舉辦線上會議。此外,馬來西亞在台就學的學生很多,許多畢業後選擇留在台灣就業,雙方關係在教育面也有良好發展;台灣在醫療設備領域亦有進步的研發創新能力,盼促進更多商務投資。

何瑞萍代表也說因為疫情已經兩年沒有回國探親,期待疫情過後盡快恢復雙邊的文化和觀光活動。熱愛潛水的陳市長回應,馬來西亞是東南亞很優秀的潛水勝地,食物也非常美味,期待進一步推進高雄和馬國的關係。最後,何瑞萍代表送上榴槤月餅、威士忌等馬來西亞特產,市長笑稱可以讓夫人品嘗懷念的家鄉味。

相關圖檔

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何瑞萍代表拜會陳其邁市長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何瑞萍代表拜會陳其邁市長
何瑞萍代表致贈榴槤月餅等馬來西亞特產何瑞萍代表致贈榴槤月餅等馬來西亞特產
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何瑞萍代表與市府團隊合影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何瑞萍代表與市府團隊合影
意見信箱服務電話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