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勞動典範—在高雄背後支持的基層勞工

更新日期: 2024-04-12
績優基層人員獎座.jpg績優基層人員獎座.jpg
陳其邁市長表揚2023年市府績優員工

高雄市政府今日(112年6月26日)表揚50位來自各機關學校表現傑出且績效卓著的基層人員,由陳其邁市長親自頒發獎座及獎金,向為公務辛勞付出的基層同仁表達最高的敬意與謝忱。

今年獲獎的50位績優基層人員,有工友、技工、駕駛、測量助理、清潔隊員及臨時人員等,平日輔佐市府執行各領域的任務,高雄向前的軌跡有他們默默奉獻的一份力量,他們持續為高雄市民提供優質服務,是勞界最佳模範。

在職工獲獎者中,服務於工務局的范金鳳女士處理民眾陳情案件追蹤管考,梓官區衛生所的吳依玲女士協辦證明書核發,她們40年來仍秉持著耐心與熱忱,績效有目共睹。又如在工務局養護工程處任職的蔡豐雄先生,管理公園及行道樹綠美化維護達38年餘,無論颱風水災排除倒塌樹木,或配合跨年等大型活動整理道路兩側綠帶環境,始終不遺餘力、克盡厥職。還有水利局的陳正順先生及觀光局的古承諒先生,不論是汙水處理廠的營運督導,抑或是動物園管理中心的水電工程,他們均運用自身專業作出不可抹滅的貢獻。環境保護局的王秀華、張愛群與陳豐盛等清潔隊員,年逾60歲,仍為高雄整潔煥發的市容揮灑著汗水。

而本次獲獎的15名臨時人員裡,趙國寶先生雖行動不便,仍承擔學校校園基本設備修繕及支援各項繁重工作。稅捐稽徵處的向頤庭女士甚至在懷孕臨盆前一天仍堅守崗位,認真承辦業務。再如衛生局的陳致維先生為市民自殺高風險、精神疾病患者提供免費心理諮商、水利局的莊璧全女士辦理汙水工程督導作業,他們身負重任,始終認真踏實、細心盡責,是機關不可或缺的力量。

陳其邁市長表示基層勞工是高雄前進的驅動力,舉凡各項重大招商及建設活動,都需要市府各成員上下一條心共同努力打拚,才能讓市政順利推動。因此陳其邁市長希望今天的頒獎典禮除了表達對各個單位基層同仁的由衷感謝之外,也期待藉此讓外界看見他們,因為基層在高雄背後支持的身影,高雄才能擺脫過往重工業形象,以淨零、低碳為目標,轉型為一座兼顧環保與產業雙贏的城市。

行政暨國際處張硯卿處長表示,基層同仁是各機關內最堅實的人力,努力事蹟卻是最不容易被外界看見。今年的表揚主題定為「勞動典範」,以金字彩帶高及「勞界模範」的題辭搭配金色翅膀意象製作獎座,彰顯市府基層同仁的光彩功績,相信在績優基層同仁公務生涯中留下難忘的時刻外,也是市府對所有高雄勞工朋友致上由衷地敬意。

相關圖檔

績優基層人員獎座.jpg績優基層人員獎座.jpg
市長致詞.jpg市長致詞.jpg
市長接受媒體訪問.jpg市長接受媒體訪問.jpg
市長向績優員工致意.jpg市長向績優員工致意.jpg
第一梯次合照.jpg第一梯次合照.jpg
第二梯次合照.jpg第二梯次合照.jpg
第三梯次合照.jpg第三梯次合照.jpg
第四梯次合照.jpg第四梯次合照.jpg
第五梯次合照.jpg第五梯次合照.jpg
意見信箱服務電話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