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反詐騙宣導】慎防假冒公務機構(公務員)詐騙!

發布日期: 2021-01-21
假冒公務詐騙.jpg假冒公務詐騙.jpg
詐騙集團以假冒公務機構(公務員)詐騙話術及陷阱如下:
1、先假冒公務部門、電信公司或健保局人員,聲稱被害人身分遭冒用、健保卡濫用遭停卡或欠繳電話費。
2、轉接給假警察,聲稱涉及刑案、人頭帳戶、詐欺共犯等,且以偵查不公開要求當事人不得透露。
3、再轉接假檢察官、法官,謊稱被害人「身分遭冒用協助申請資金公證」、「法院幫你保管金錢」、「監管帳戶」。

4、更進一步要求申請帳戶網路銀行功能,進行網路匯款或提供帳號密碼。

【溫馨提醒】檢警不會監管任何人的帳戶,更不會要求收取現金或存簿,若聽到「身分遭冒用協助申請資金公證」、「收取證物款項」、「超商接收傳真公文」、「法院幫你保管金錢」、「監管帳戶」等關鍵字時,就是詐騙。積欠健保、電信費用均是以紙本通知繳費,且現行法令檢警更不可能用電話做筆錄及傳真公文(公文必定為蓋關防紙本),類似的詐騙的手法在165反詐騙官方網站及165反詐騙臉書都有介紹,有任何疑問可隨時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洽詢。

資料來源:https://165.npa.gov.tw/#/article/news/268
意見信箱服務電話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