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認識行政暨國際處

日本三重縣一見勝之知事拜會陳其邁市長,討論產業、教育及觀光合作議題。日本三重縣一見勝之知事拜會陳其邁市長,討論產業、教育及觀光合作議題。

行政暨國際處施政願景及業務簡介

行政暨國際處本於市政協調、支援市府的角色,於業務職掌下發揮各項資源之最大效益 ,以「實質、互惠」方針建立國際接軌能力,並整合在地資源,深化高雄之國際辨識度及能見度; 亦為消費者營造安全、健康、友善的消費環境,使本處成為兼俱佐輔及創意領導的功能性機關。




本處負責市府後勤支援及市政協調,以輔佐市政團隊各項重大施政建設為目標,同時推動下列五大構面工作:

  1. 建立國際接軌能力:推動姊妹市暨友好城市交流,透過簽署MOU、舉辦國際性會議及活動等互惠合作,形塑「國際高雄」聲譽,並以「越在地、越國際」理念,整合政府及民間經驗及資源,向國際宣傳高雄在地特色;
  2. 營造友善的消費環境:監督消費產品安全及品質,積極處理消費爭議之諮詢、申訴與調解,辦理消保知識教育及宣導,保障消費者權益;
  3. 強化文書檔管及行政效能:辦理市府公報發行,進行檔案管理及保存,發揮檔案典藏價值;亦建構市府電子公文系統,精進電子化品質以提升行政效能;
  4. 精實職工效能及環境優化:落實員額精簡政策,健全職工教育訓練,並優化公務設施及環境品質,響應政府環境政策、推行綠能公務空間;
  5. 建立市政溝通平台:辦理市政會議,連結市府各局處務實研議策略、方案,加強各機關間橫向聯繫,落實解決問題,彙集民(輿)情並紓解民意,確保施政公信力與民眾權益。

藉由上述五大構面工作,達到塑造高雄國際城市形象、輔助市政建設推廣、樂活消費環境,積極並創新地推動各項業務,實踐高雄成為安全、宜居、智慧、友善城市之施政目標。


行政暨國際處LOGO設計闡述之團隊理念

行政暨國際處AIA LOGO

行政暨國際處「Department of Administrative and International Affairs」設計之形象LOGO,分別將本處英文單詞之三個字首「A」、「I」、「A」進行組合,整體意象彷彿是一位邁開大步向前行的巨人;藍色代表「效率」、黃色代表「陽光」、橘紅色代表「活力」; 其中橘紅色的弧線更隱含「微笑」之意,期能充分展現本處在業務上之效率與活力,在充滿陽光的海洋之都展現專業和熱情。

相關圖檔

美國加州佛利蒙市黃潔宜副市長拜會,與陳其邁市長就農漁、經貿及城市交流等議題交換意見。美國加州佛利蒙市黃潔宜副市長拜會,與陳其邁市長就農漁、經貿及城市交流等議題交換意見。
日本三重縣一見勝之知事拜會陳其邁市長,討論產業、教育及觀光合作議題。日本三重縣一見勝之知事拜會陳其邁市長,討論產業、教育及觀光合作議題。
消保官進行年節食品稽查消保官進行年節食品稽查
公務環境優化公務環境優化
意見信箱服務電話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