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能可期的政風業務

更新日期: 2024-02-21

什麼是政風?政風工作是依法律賦予端正政風、促進廉能之任務。如同我們身體的「免疫系統」,隨時保護免受病原侵害,使各個器官均能健康地維持正常功能運作。

一、散播廉能種子的蒲公英

1.為深化廉能價值,定期舉辦專題演講、法紀測驗、 及配合機關講習活動時機等方式,以寓教於樂方式,激發同仁對規範之意識。

2.靈活運用網頁、電子郵件、跑馬燈等各類資源,選擇適當廉能案例、法律常識及機關安全、機密維護等資料整編為專欄供同仁參閱,以期推動廉能風氣,共建清廉好政府。 

廉政講習宣導   資安講習宣導

二、散播廉能種子的蒲公英

於大型活動期間,結合其他政風單位辦理社區廉政推廣,設置廉政攤位,藉由走動行銷模式,期盼以零距離之互動宣導,扎根廉政價值,如遇我們的廉政攤位,歡迎各位市民一起來共襄盛舉哦。 

散播廉能種子的蒲公英

三、照耀陽光法案的小太陽

  1. 對於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落實法令規定,配合強化形式及實質審核作業,促使誠實申報,達成財產公開及透明化。
  2. 積極推廣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落實執行職務相關迴避規定,確立公職人員清廉作為,健全陽光政府。
  3. 堅持拒絕不當請託關說、飲宴應酬及受贈財物,依據本府廉政倫理規範落實登錄作業,使員工執行業務時知所分際,於合法範圍內善用行政裁量權,促進政府公共服務施政職能。

照耀陽光法案的小太陽

四、守護機關安全的小尖兵

定期及不定期辦理機關安全及公務機密(含資訊安全)維護檢查,發現缺失即時簽請有關單位研採防範措施或改進,以發揮各項措施維護效能,確保機關安全。


意見信箱服務電話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