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更新日期: 2024-01-29

活動訊息

本頁面提供在高港人社群自主辦理之活動訊息;詳細內容請洽各主辦單位或團體

—————————————————————

  「2024香港年宵」2/11起連三天再次於高雄登場

     2024香港年宵2 S__415662262 

繼2023香港年宵活動首度在高雄登場,廣受好評,今年將再次與大家一同過好年!

  • 今年活動自2月11日(大年初二)至13日(初四),每日下午一點至晚間八點,於台塑王氏昆仲公園舉行,包含「香港街頭風格藝文表演」、「香港文化手作工作坊」、「香港電影文化工作坊」及特色市集等精彩活動。
  • 今年香港年宵市集規模更勝去年,集結來自全台各地的港人攤主,帶來100%港味元素,包含藝術創作、手繪、港式奶茶、蘿蔔糕、咖哩魚蛋、港式蛋撻、糖水等,充滿香港趣味及港式美味。工作坊將以香港電影為主題,帶大家再次遊歷知名場景、了解廣東話,一起回到屬於大家懷念熟悉的香港影視娛樂。每日一場文化手作工作坊,由港人教學製作香港吊飾,讓大家帶著香港年宵味回家!
  • 現場表演也將由香港朋友帶來經典曲目,包含弦樂四重奏、港人街頭音樂演出,以音樂分享不同時期的香港風貌!歡迎大家到台塑王氏昆仲公園享受特有的香港年味 ✧˚ ༘ ⋆.˚
  • 文化手作工作坊需事前報名,報名網址為: https://forms.gle/FHb4ybmwvvkYVmAEA

── 2024香港年宵在高雄 ──

  • 日期┃𝟭𝟭𝟯年𝟮月𝟭𝟭日至𝟭𝟯日•時間┃𝟭𝟯:𝟬𝟬—𝟮𝟬:𝟬𝟬
  • 地點┃台塑王氏昆仲公園
  • 交通方式┃🚇:搭乘捷運於紅線 (R7) 獅甲站 1號出口,沿中山三路步行約170公尺 4分鐘🚉:搭乘輕軌至「經貿園區站(C6)」下車,沿正勤路步行約700公尺15分鐘



—————————————————————

港警搜查蘋果日報逮捕新聞工作者 陳其邁市長:痛心且擔憂

2021年6月17日(四) 
針對香港警方以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之名搜查蘋果日報、再次拘捕數名媒體高層以及凍結資產一事,我感到相當痛心及擔憂。在世界各國專注防疫及應對新型變種病毒之時,香港政府卻持續迫害新聞媒體自由;作為生活在自由國度的人民,我們堅信法律是國家保障人民自由的權力來源,而非禁錮人民的權力藉口,更不應成為打壓異己的迫害工具。港府應正視人民訴求,不應以國家手段干預媒體運作,限縮香港人民的言論自由。

從反送中運動以來,台灣接納許多為生活奮鬥的香港朋友,我們也深刻理解香港民眾對故鄉的擔憂及對於自由的渴望,正如同台灣人民過去追求民主的經歷。自由的空氣永不窒息,去年上任以來我也指示市府行政單位相互合作,以具體行動讓港人在高雄能安心安全地生活,高雄會持續作為在台港人溫暖的後盾。KH撐HK,高雄撐香港的民主自由。

陳其邁市長出席港人活動

意見信箱服務電話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