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冷凍莓果案和解書衍生爭議案,市府消保官於5月25日要求好市多公司到市府說明

發布日期: 2023-05-26
好市多至市府進行說明好市多至市府進行說明
高市府消保官要求好市多公司修正和解書內容
消費者若因未簽和解書未獲妥適補償可申訴

針對好市多公司在冷凍莓果案賠償案因和解書內容衍生爭議,高雄市政府為維護消費者權益,要求好市多股份有限公司於今(25)日下午到高雄市政府說明,要求好市多修訂和解協議書之內容。消保官提醒消費者,如因未簽署和解書未獲好市多公司妥適補償,或消費爭議無法獲得妥適處理,皆可向市府消費者服務中心進行申訴。

好市多公司針對「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果和科克蘭冷凍藍莓檢出A型肝炎污染事件」於5月11日公告慰問措施,卻有消費者反映,領取慰問金被要求簽署和解書,其中第二點「乙方同意拋棄一切權利」等字眼,引發消費者疑慮,憂心若確診後不能再向好市多公司求償。

高雄市政府為維護消費者權益,今日要求好市多公司到市府說明,該公司於5月25日下午4點派員到市府說明。消保官於會中,依消費者保護法及民法相關規定,要求好市多公司就引發爭議之和解協議書第二點,增訂文字「但本協議書之補償金總額及權利拋棄事項,於乙方為經主管機關回溯性疫調確認,係因食用本協議書產品而致A型肝炎確診者不適用。」。

市府消保官提醒消費者,在簽署文書的時候應先了解文件內容,再決定是否簽名,有不清楚之處都可以向高雄市政府消費者服務中心洽詢。如因未簽署和解書未獲好市多公司妥適補償,或消費爭議無法獲得妥適處理,亦可向市府消費者服務中心申訴或至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網站進行線上申訴,另如欲提起團體訴訟之消費者,請保留相關證據資料,以利後續訴訟進行,保障自身權益。
意見信箱服務電話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