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減肥商品廣告太誇張,是減肥還是減荷包?

發布日期: 2023-05-24
現代人都想追求纖細苗條的身材,維持曼妙體態,而想要減肥又不想多多運動,只想透過輔助器材來快速減肥,因而購買市面上各式各樣減肥器材時,要詳細辨明,否則減不了肥,還傷荷包。
公平會在本(24)日第1650次委員會議通過,張君以諾一家居用品店在蝦皮購物網站銷售「twist plate alat olahraga扭腰盤」商品,廣告宣稱「減肥燃脂」,給一般人印象是使用案關商品毋須運動,只要站立在案關商品上,就可以藉由轉動的方式,獲得廣告所宣稱的減肥燃脂,進而達到瘦身、塑腰等效果。
經公平會調查後張君自承,商品廣告是擷取於中國大陸淘寶網其他賣家的廣告圖文,並未查證其內容的真實性,且無法提出相關醫學學理或臨床試驗依據,證明如何以轉動的方式達成減肥燃脂的效果,所以廣告內容與事實不符,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1項之規定,處5萬元罰鍰。
公平會再次提醒消費者,瘦身商品的廣告常常讓消費者心動不已,但真的想減肥,還是要做好正確的飲食控制以及適度的運動,也要再提醒業者刊登廣告時,如果訴求可有效減肥燃脂等瘦身效果,應該要有所憑據,以確保廣告內容的真實性,否則遭罰不僅傷信譽,也得不償失。
(承辦單位:公平競爭處;服務中心2351-0022、2351-7588轉380; 新聞聯繫窗口:張志斌科長2351-7588轉501)
意見信箱服務電話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