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新任所長奧正史拜會高市府 暢談經貿、觀光交流 陳其邁盼共同提升台日關係

發布日期: 2023-04-17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奧正史所長拜會陳其邁市長,期許台日合作友好密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奧正史所長拜會陳其邁市長,期許台日合作友好密切。
甫於4月上任的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奧正史所長,今(17)日偕同副所長等事務所官員拜會高雄市長陳其邁,奧所長以一口流利的中文表達,期盼在任期中與高雄市一同促進台日實質交流,並見證高雄的城市轉型。市長陳其邁則恭喜並歡迎奧所長來到高雄任職,除介紹高雄幅員遼闊、擁有多元族群與文化、人民熱情等特質外,期盼奧所長將高雄當第二個家,共同加強台日關係。

陳其邁市長指出,台日在長期以來發展出有如兄弟般的深厚友誼,已將「患難見真情」的關係提升到「羈絆」的層次,隨著國際局勢變化,在半導體產業上更是互為「戰略夥伴」關係。陳其邁強調,配合中央推動南部半導體S廊帶政策,積極招商引資、強化南部半導體生態系,是高雄市政府持續努力推動城市發展的目標。

陳其邁也強調,未來市府將持續強化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的合作,共同推進台日間的經貿、教育、農業、觀光及各項交流。因為日本也是高雄的蜜棗、香蕉、荔枝、鳳梨及漁產品的重要市場,期望奧所長不僅向台灣宣傳日本,同時向日本傳達台灣的魅力,鼓勵日本民眾來台觀光,也希望日本觀光客多來高雄旅遊,體驗高雄人最海派的人情味與美食、美景。

奧所長則感謝市長陳其邁撥冗接見,對疫情趨緩後的台日熱絡交流感到欣喜。奧所長表示,台日的友好關係因311東日本大地震互伸援手、新冠疫情中相互捐贈防疫物資,如醫療口罩及COVID-19疫苗等,而更加緊密穩固;特別感謝陳其邁市長重視台日關係,疫情後兩度出訪日本推動城市外交進行多元交流,更感謝市府協助日僑能夠安心、安全的居住在高雄,並讓日商穩定運作,顯示台灣是日本重要的夥伴與朋友。去年適逢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成立50周年,期望台日並肩朝向更緊密友好的下一個50年、百年。

今日會談以中文進行,會中奧所長特別介紹日本三重縣新派駐於該高雄事務所的松井未來生經濟兼總務主任,並贈送日本傳統工藝品「南部鐵器壺」,陳其邁則特別準備高雄六龜山茶禮盒及美濃窯杯致贈,並再次歡迎奧所長到任,共盼推進台日間各項交流、深化雙方情誼。

相關圖檔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奧正史所長拜會陳其邁市長,期許台日合作友好密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奧正史所長拜會陳其邁市長,期許台日合作友好密切。
市府團隊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奧正史所長(左五)合影。市府團隊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奧正史所長(左五)合影。
意見信箱服務電話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