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友邦海地大使潘恩再訪高雄  與陳其邁晤談盼開啟雙邊教育、醫療衛生、智慧農業交流

發布日期: 2023-05-09
海地共和國潘恩大使南下拜會陳其邁市長海地共和國潘恩大使南下拜會陳其邁市長
我國友邦海地共和國潘恩(Roudy Stanley Penn)大使昨(8)日拜會高雄市長陳其邁,陳其邁熱情歡迎潘恩大使再度來訪,潘恩大使也回應非常期待與高雄討論未來合作機會。雙方相談熱絡,在文化、觀光、教育、醫療、農業、智慧城市及產業轉型等議題交換意見。

市長陳其邁致詞時表示,今年適逢海地革命英雄,也是海地國父杜桑•盧維杜爾(Toussaint Louverture)逝世220週年,海地也是第一個廢除奴隸制度獨立建國的國家,對於海地人民追求民主、自由、人權的奮鬥歷程表示敬意,亦藉此機會感謝海地長年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多次為台灣發聲,並向海地近期天災及疫情等情況表示慰問。潘恩大使則表示,很榮幸拜會市府,每次造訪高雄都能感受到陳市長對高雄的付出及用心,高雄在陳其邁市長的領導下成為創新的典範,認為智慧城市、數位技術等科技轉型是高雄發展突飛猛進的關鍵。

陳其邁提及,高雄是台灣六都中與海地在氣候地理上最相似的城市,高雄曾以漁村之姿經歷漁業、農業、工業及產業轉型,轉型及智慧技術對政府來說相當重要,並向潘恩大使介紹高雄如何使用智慧農業提升生產管理效率,高雄的發展經驗將能為海地提供合適的解決方案。

潘恩大使介紹海地擁有長久歷史及豐富自然風貌,相信雙方在文化觀光領域能發展互惠合作,引領彼此人民互訪旅遊;而交換生與教師進修訓練也是相當合適推動合作的領域,除了國家與國家間的交流,潘恩大使認為現在也是時候推展城市間的合作,並表示海地第二大城海地角有意與高雄展開交流,海地角於歷史及城市特色等多面向與高雄相仿,期待建立更多合作機會。

陳其邁強調,海地是台灣重要的友邦,很樂意與海地展開城市交流,高雄在地大學也有不少來自海地的學生,非常適合作為未來合作的出發點,與海地分享提升教育、智慧農業、國際醫療等領域的經驗。因為海地有優秀的地理位置及豐富的自然資源,儘管面臨政治情勢及災情重建的挑戰,相信海地仍能發揮其優勢,並以台灣政治及經濟轉變之歷程,與潘恩大使相勉,期許共同為改善人民生活而努力。

相關圖檔

海地共和國潘恩大使南下拜會陳其邁市長海地共和國潘恩大使南下拜會陳其邁市長
陳其邁市長致贈高雄全家海神隊球帽予熱愛運動的潘恩大使陳其邁市長致贈高雄全家海神隊球帽予熱愛運動的潘恩大使
潘恩大使以海地特產蘭姆酒回贈陳其邁市長潘恩大使以海地特產蘭姆酒回贈陳其邁市長
海地共和國潘恩大使(左四)與高雄市府團隊合影海地共和國潘恩大使(左四)與高雄市府團隊合影
意見信箱服務電話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