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國波特蘭姊妹市玫瑰節 樹德家商民俗技藝博滿堂彩 康裕成議長代表高市種下象徵「友誼長存」玫瑰

發布日期: 2023-06-11
樹德家商於疫情後首度組團參與玫瑰節遊行,結合傳統藝術及現代呈現演出獲得滿堂彩(照片由樹德家商提供)樹德家商於疫情後首度組團參與玫瑰節遊行,結合傳統藝術及現代呈現演出獲得滿堂彩(照片由樹德家商提供)
高雄市政府與高雄市議會、樹德家商共同參與2023年美國波特蘭(Portland)姊妹市之玫瑰節(Rose Festival),慶祝高雄與波特蘭35週年姊妹市情誼。市府由行政暨國際處張恩成副處長代表出訪, 6月10日與市議會康裕成議長、黃捷議員、湯詠瑜議員共同搭乘禮車參與最為吸睛之「玫瑰花車大遊行」(Grand Floral Parade),康裕成議長於眾人的見證之下,與波特蘭市府代表丹瑞安(Dan Ryan)專員及皇家玫瑰協會(Royal Rosarians)代表共同種下象徵兩市美麗友誼的玫瑰。

玫瑰節系列活動中,10日舉行的龍舟競賽與玫瑰花車大遊行向來最受矚目,高雄市長年與波高姊妹市協會、玫瑰節基金會、皇家玫瑰協會等單位合作,舉辦龍舟賽事及製作波高姊妹市花車參與盛會,上午康裕成議長及張恩成副處長聯袂為龍舟賽剪綵開幕,而後與黃捷、湯詠瑜議員一同搭乘禮車參與花車大遊行。

今年樹德家商亦由學生組團於疫情後熱情回歸,以「家將民俗技藝」傳統融合潮流的方式,運用羽扇、陣旗、服飾配合鑼鼓明快的節奏及家將繪面藝術面具的演出獲得滿堂喝彩,現場民眾掌聲不斷,成為活動最吸睛亮點之一。張恩成副處長代表陳其邁市長向多年來積極參與城市外交的高雄樹德家商師生致意,「精彩演出的背後定有辛苦的訓練,為今日遊行的演出感到相當驕傲,不僅是高雄人的驕傲,也是台灣人的驕傲。辛苦了!」

下午康裕成議長代表高雄市於國際玫瑰試驗園(International Rose Test Gardens)種下代表慶祝波特蘭市與高雄市締盟35週年的玫瑰花。康裕成表示,高雄非常榮幸能夠與波特蘭並肩35週年,期盼種下的玫瑰生生不息,代表兩市友誼永遠持續交流,這對高雄亦是非常重要、值得珍惜的時刻,願友誼長存。

高雄市府代表團此行除拜會波特蘭市府,與國際事務主任荻葳優(Chido Dhliwayo)女士探討近年雙方城市的轉型與雙方未來在環保、教育、文化等方面之交流,也參訪當地戴姆勒北美公司(Daimler Trucks America)及聽取全球前三大儲能系統公司之一──Powin公司簡報,了解波市現況及淨零發展的步伐,作為未來合作之參考。

相關圖檔

樹德家商於疫情後首度組團參與玫瑰節遊行,結合傳統藝術及現代呈現演出獲得滿堂彩(照片由樹德家商提供)樹德家商於疫情後首度組團參與玫瑰節遊行,結合傳統藝術及現代呈現演出獲得滿堂彩(照片由樹德家商提供)
康裕成議長、張恩成副處長、黃捷議員及湯詠瑜議員搭乘禮車參與遊行康裕成議長、張恩成副處長、黃捷議員及湯詠瑜議員搭乘禮車參與遊行
康裕成議長(中)、波特蘭市府代表(右)及皇家玫瑰協會(左)代表共同種下兩市締盟35週年紀念玫瑰康裕成議長(中)、波特蘭市府代表(右)及皇家玫瑰協會(左)代表共同種下兩市締盟35週年紀念玫瑰
意見信箱服務電話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