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東京日台交流會玉澤德一郎會長拜會高雄市長陳其邁 盼促進台日友好 提升台日關係

發布日期: 2023-07-04
市長陳其邁感謝「東京日台交流會」對台日友好關係貢獻卓越市長陳其邁感謝「東京日台交流會」對台日友好關係貢獻卓越
「東京日台交流會」昨(3)日由玉澤德一郎(Tamazawa Tokuichiro)會長率團訪高拜會市長陳其邁,就提升台日關係、台海局勢等議題進行討論。陳其邁市長特別感謝東京日台交流會推動台日友好關係的卓越貢獻,期待透過此次會面促進更多雙邊交流,促進更多元領域的實質合作。

高雄市長陳其邁首先代表高雄市歡迎玉澤德一郎會長一行來到高雄,並表示要認識真正的台灣一定要從高雄開始,1979年台灣民主運動「美麗島事件」的發源地就是高雄,因此這個城市有台灣民主聖地的稱號。陳其邁提到台灣和日本是國防安全及經濟安全戰略的重要夥伴,高雄的戰略地理位置也十分重要,中央政府力推國艦國造計畫,七年來超過200艘軍艦在高雄製造,也相信台灣與日本可於地緣政治及地緣經濟方便相互合作依賴,進一步共同維繫東亞地區的和平與安定。陳其邁也介紹高雄近年積極推動半導體、電動車等產業鏈,目前已有許多國際大廠陸續進駐高雄。

玉澤德一郎會長致詞時表示,非常希望東京日台交流會作為台日交流的連結,也對於台灣的民主發展表示肯定,期盼台日持續保持友好關係、攜手維持區域和平現況。也很開心能與陳其邁市長會晤,並且表示對亞洲區域和平的關切,引述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的話「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盼台灣和日本保持友好關係、強化雙邊軍事力量,希望攜手維持亞洲和平現況。

陳其邁市長進一步提及,台日的文化及觀光交流緊密頻繁,台灣人日本旅遊的風氣很興盛,自疫情解封以來,雙邊的觀光互訪人數持續攀升,在官方交流部分,除了今年3月市府團隊出訪熊本外,也已有許多日本縣市訪問團造訪高雄,包含自民黨青年局、友好城市熊本縣及熊本市,交流密切的三重縣、佐渡市、冰見市、千葉縣等城市,針對推動各方面合作深入討論。

最後,陳其邁再次感謝日本從安全議題、農業合作以及疫情期間捐贈400多萬疫苗給台灣等相互扶持的「真情義」,彼此在遇到困難時積極互助,是超越朋友、更接近真正兄弟之邦的難得情誼,唯有「羈絆」能形容兩國的牢不可破的緊密連結,期許持續推動高雄與日本更多層面之實質合作,深化台日情誼。

相關圖檔

市長陳其邁感謝「東京日台交流會」對台日友好關係貢獻卓越市長陳其邁感謝「東京日台交流會」對台日友好關係貢獻卓越
東京日台交流會玉澤德一郎會長率團拜會高雄市長陳其邁東京日台交流會玉澤德一郎會長率團拜會高雄市長陳其邁
東京日台交流會玉澤德一郎會長致詞 盼攜手維護台日和平穩定東京日台交流會玉澤德一郎會長致詞 盼攜手維護台日和平穩定
意見信箱服務電話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