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靜岡縣西伊豆町星野淨晉町長訪高 郭添貴秘書長感謝採購鳳梨作為小學營養午餐水果

發布日期: 2023-07-04
郭秘書長致贈荔釀予星野町長郭秘書長致贈荔釀予星野町長
日本靜岡縣西伊豆町星野淨晉町長昨(3)日首次拜會高雄市政府,由郭添貴秘書長代表接見,雙方就教育、觀光及農漁產業交流等議題深入討論,期盼高雄與西伊豆町建立情誼,雙邊在各領域上有更多元的交流。

郭添貴秘書長首先代表陳其邁市長歡迎星野町長率團訪高,並感謝西伊豆町採購台灣鳳梨作為小學營養午餐的飯後水果,並提及今年5月高雄提供鳳梨予東京八王子市38所中學校,也大獲日本學生好評,期望未來有更多機會向日本的好朋友介紹高雄的特色農漁產品。

郭秘書長表示,高雄是南台灣的農業大城,特色農產多元精緻。而高雄漁業有遠洋、近海、沿岸、養殖等漁業,以及冷凍水產加工業,形成全國獨特的漁業重鎮。日本也是高市農漁產品的重要市場,陳其邁市長於今(112)年3月親自率團出訪日本,參加亞洲最大的「東京食品展」,推銷高雄優質的農漁特產,將蜜棗、香蕉、玉荷包荔枝、鳳梨、烏魚子等農產強項行銷到國際。而3月時興達港區漁會白帶魚首度進軍銷往日本,也希望日本友人吃到台灣品質最好的漁產品。

星野町長表示,西伊豆町以觀光業及漁業為中心,海景溫泉等觀光資源豐富,吸引許多台灣觀光客造訪。星野町長提到每次到台灣都只到台北或澎湖,本次首訪高雄後深深被高雄所吸引,接下來也會鼓勵西伊豆町住民多多造訪高雄。星野町長分享到台灣的水果非常美味,尤其鳳梨甜美到連芯都好吃,而西伊豆町已3次從台灣進口鳳梨到町上的產銷中心販售,每次都不到1個小時就銷售一空,未來希望可以與高雄合作進口更多的鳳梨,讓住民可以品嚐到台灣的美味。

會談中郭秘書長指出,高雄十分重視與日本城市的友好交流,尤其是教育及文化交流,能夠深化台日友好關係,目前高雄與日本共有43校共69校次的姊妹校,並透過校際間線上或實質互訪進行交流,未來希望藉由與西伊豆町締結姊妹校及學校互訪進行教育及次世代的文化交流,將台日友好關係扎根於年輕世代。

星野町長指出,身為島國的日本未與其他國家連接,文化相似的台灣則為學生國際化最好的選擇。歷年西伊豆町學生前往澎湖進行交流都在台北轉機,未來將研議安排學生先到高雄在前往澎湖,讓學生認識高雄的熱情與美麗。星野町長最後則期藉由首次拜訪,搭起友誼的橋梁,與高雄拓展觀光旅遊、教育及經貿等領域交流。

最後,郭秘書長致贈高雄棧貳庫以「接駁夢想·眺向世界」為題,展現高雄港築港113年舊港碼頭轉型的開發創作大港橋夜燈,以及在地酒廠手釀的乃姬荔枝甜酒。星野町長驚喜表示高雄為現代化都市,又具備豐沛歷史底蘊,並贈送郭秘書長西伊豆町特產海底熟成酒及萬能鹽味鰹魚香鬆,藉由雙邊贈禮的交流更加深雙方認識與情誼。

相關圖檔

郭秘書長致贈荔釀予星野町長郭秘書長致贈荔釀予星野町長
郭秘書長致贈大港橋夜燈予星野町長郭秘書長致贈大港橋夜燈予星野町長
星野町長回贈西伊豆町特產海底熟成酒予郭秘書長星野町長回贈西伊豆町特產海底熟成酒予郭秘書長
意見信箱服務電話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