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國德州聖安東尼市長訪高 搭輕軌訪駁二、乘文化遊艇 讚高雄「獨特港灣城市」

發布日期: 2023-07-17
聖安東尼市尼倫伯格市長盛讚市立圖書總館結合科技和建築的多元共融理念.jpg聖安東尼市尼倫伯格市長盛讚市立圖書總館結合科技和建築的多元共融理念.jpg
高雄市迎來美國姊妹市市長層級訪團!位於德州之聖安東尼市為美國第七大城,聖安東尼市朗.尼倫伯格(Ron Nirenberg)市長率領市議員、企業代表及市府團隊訪問高雄。訪團昨(16)日參訪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駁二藝術特區,也體驗搭乘輕軌及文化遊艇、晚間走訪左營「見城之道」,從不同面向認識高雄。尼倫伯格市長表示,這是他首度訪台,非常開心能親眼見證姐妹市高雄的各項發展,尤其城市轉型之際,也保留歷史文化底蘊,令人印象深刻。

聖安東尼市訪團昨(16)日前往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尼倫伯格市長盛讚總圖善用科技,是多元共融的典範;訪團也在總圖頂樓遠眺高雄港、高雄展覽館以及港埠旅運中心等重大建設,並留下珍貴合影。搭乘輕軌前往駁二時,尼倫伯格等人也仔細聆聽講解,進一步認識高雄輕軌為全線無電纜線架設,因此保留城市完整天際線、以及人性化的站體設計。

聖市訪團走訪駁二藝術特區和棧二庫,並搭乘文化遊艇從海上認識亞洲新灣區建設。聖安東尼市外交暨禮賓辦公室主任雪莉・道拉特沙希(Sherry Dowlatshahi)指出,「我特別喜歡駁二藝術特區將舊倉庫活化利用,以藝術文化為老舊建築注入新生命,同時也保留歷史意義,是非常創新的作法!」她認為高雄是座科技轉型的先進城市,也訝異整座城市充滿公共藝術,且蘊含港灣城市意象。晚上帶領訪團參觀左營鳳山縣舊城及見城之道、介紹「見城計畫」及蓮池潭周邊等景點。左營鳳山縣舊城是台灣第一座石城且保存情況良好,盼透過介紹高雄百年歷史風華讓訪賓認識高雄的過往以及目前復甦文化歷史場域的成果。

尼倫伯格市長表示:「以前都是透過文字、圖片認識高雄,第一次到訪台灣,就是為了親自認識高雄!非常開心能走一趟姊妹市,親眼見證高雄各項發展。」他也將善用訪問期間汲取高雄城市發展經驗,期待今(17)日拜會高雄市政府時,與市政團隊交換城市治理經驗,並期待兩市攜手朝下個40年邁進。

高雄市政府行國處長張硯卿表示,聖安東尼市與高雄市自1982年締結為姊妹市,去(2022)年兩市甫歡慶締盟40週年,「非常榮幸能迎接有將近半世紀姊妹市情誼的聖安東尼市代表團造訪高雄,陪同聖市訪賓實際走訪高雄,相信能更加雙方的理解,並開拓兩座城市未來更多的合作機會。」 

相關圖檔

聖安東尼市尼倫伯格市長夜遊參觀左營鳳山縣舊城,聆聽高雄百年池城的歷史故事.jpg聖安東尼市尼倫伯格市長夜遊參觀左營鳳山縣舊城,聆聽高雄百年池城的歷史故事.jpg
聖安東尼市尼倫伯格市長盛讚市立圖書總館結合科技和建築的多元共融理念.jpg聖安東尼市尼倫伯格市長盛讚市立圖書總館結合科技和建築的多元共融理念.jpg
聖安東尼市尼倫伯格市長搭乘高雄輕軌,瞭解市府推動減碳運輸及智慧交通政策.jpg聖安東尼市尼倫伯格市長搭乘高雄輕軌,瞭解市府推動減碳運輸及智慧交通政策.jpg
聖安東尼市訪團拜訪棧貳庫,瞭解高雄城市發展及亞洲新灣區建設.jpg聖安東尼市訪團拜訪棧貳庫,瞭解高雄城市發展及亞洲新灣區建設.jpg
聖安東尼市尼倫伯格市長在遊艇上飽覽高雄港灣風景,體驗高雄近年市容轉變.jpg聖安東尼市尼倫伯格市長在遊艇上飽覽高雄港灣風景,體驗高雄近年市容轉變.jpg
聖安東尼市尼倫伯格市長(左四)對於駁二藝術特區將舊倉庫再利用及文化感到驚豔.jpg聖安東尼市尼倫伯格市長(左四)對於駁二藝術特區將舊倉庫再利用及文化感到驚豔.jpg
聖安東尼市尼倫伯格市長(左三)一行參訪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受到館方熱情迎接.jpg聖安東尼市尼倫伯格市長(左三)一行參訪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受到館方熱情迎接.jpg
意見信箱服務電話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