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史瓦帝尼王國姆巴巴內市副市長訪高 羅達生:就永續發展、教育等領域持續合作

發布日期: 2024-03-21
史瓦帝尼王國姆巴巴內市Ayandza Given Mcebo Sigudla副市長拜會高市府,羅達生副市長代表接見。史瓦帝尼王國姆巴巴內市Ayandza Given Mcebo Sigudla副市長拜會高市府,羅達生副市長代表接見。
史瓦帝尼王國首都姆巴巴內市Ayandza Given Mcebo Sigudla副市長受邀參加高雄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21日拜會高雄市政府,由羅達生副市長代表接見,雙方暢談兩市智慧城市發展,並就英語教育師資等議題進行交流。羅達生副市長表示,自兩市於112年9月締盟以來,姆市已兩度訪高,分別由市長率團參與高雄燈會、副市長率團參加智慧城市展,在雙邊熱絡交流的基礎下,盼兩市持續推動更密切合作,共同邁向永續智慧的宜居城市。

羅達生首先歡迎Sigudla副市長一行來訪高雄,並介紹高雄原以基礎工業起家,近期致力推動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及半導體產業聚落,建構完整產業鏈,亦發展電動車、醫療器材、航太等智慧科技,成功讓產業轉型。近年來高雄將AI等相關技術導入農業、公共衛生、交通等多元領域,運用科技及數據治理模式,提升行政效能。未來期待與姆巴巴內市分享發展智慧城市經驗,共同邁向宜居城市。

Sigudla副市長感謝市府團隊的熱情接待,也很開心兩市在締結姊妹市後已有實質的交流成果,不僅有兩市官方的英語師資合作,亦帶動民間企業前往姆市建設5G、安全監視攝影機等設施,更提議高雄未來亦能甄選派遣華語師資到姆市,讓姆市人民瞭解彼此文化,進而拓展更多領域交流。對此,羅達生亦期許兩市雙語師資合作能持續推進。

Sigudla副市長首次造訪高雄,參訪高雄智慧城市展區,瞭解高雄在智慧城市、交通、淨零碳排等領域的發展卓越,更對水利局展示智慧水利監測密網計畫、再生水推動情形及AR運用深感興趣,看到高雄運用AI等科技發展解決城市問題的智慧應用,提升行政效率及安全,認為姆市應持續與高雄深化合作。Sigudla副市長22日並在CityCOP論壇以永續生活為主題發表演說,與國際城市分享交流經驗。

相關圖檔

史瓦帝尼王國姆巴巴內市Ayandza Given Mcebo Sigudla副市長拜會高市府,羅達生副市長代表接見。史瓦帝尼王國姆巴巴內市Ayandza Given Mcebo Sigudla副市長拜會高市府,羅達生副市長代表接見。
羅達生副市長致贈高雄港瓷版畫予姆巴巴內市Ayandza Given Mcebo Sigudla副市長。羅達生副市長致贈高雄港瓷版畫予姆巴巴內市Ayandza Given Mcebo Sigudla副市長。
史瓦帝尼王國姆巴巴內市訪團與市府團隊合影。史瓦帝尼王國姆巴巴內市訪團與市府團隊合影。
意見信箱服務電話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