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韓國瑜市長首度召開國際關係會議 廣納建言為高雄打開全球視野

發布日期: 2019-06-06
韓國瑜市長首度召開國際關係小組會議,邀集產學界專家學者集思廣益、提供城市外交政策建言韓國瑜市長首度召開國際關係小組會議,邀集產學界專家學者集思廣益、提供城市外交政策建言
  高雄市政府新一屆「國際關係小組」108年度第一次會議於6月6日上午在市府鳳山行政中心第一會議室召開。高雄市長韓國瑜首度以召集人身分,與國立中山大學教授廖達琪、資深新聞人沈春華、中國鋼鐵集團董事長翁朝棟等活躍於各領域的專家、企業家一同討論高雄城市外交發展策略。韓市長除感謝國際關係委員對市府的支持,也期待與委員共同合作,一起幫高雄找出路,讓高雄更與國際接軌。

  韓市長於會中一一介紹本屆國際關係小組委員,包含府內外學者專家、企業人士、醫療、媒體、非營利機構等代表,期盼藉由引入多元的外部經驗,充實市府訂定政策的多樣性,也希望從委員們的經驗與建言中汲取高雄發展國際事務的方向。

  本次會議委員們都認為高雄特色十足,海洋、產業、會展都是強項,發展潛力十足,為呈現高雄的特色,或可從爭取全球國際城市評比指標方向著手,以提升高雄國際知名度,讓世界看見高雄。加上高雄有34個姊妹友好城市,可以加強與各個城市的關係,增加高雄市民對姊妹友好城市的認識。

  葉匡時副市長於回應委員時表示,期待透過會議交流打開市府公務員的國際視野;同時,為了建立高雄的城市品牌,市府團隊正以海港為基礎,透過打造完善愛情產業鏈等政策,全面提升高雄知名度。

  面對委員們的踴躍建言,韓國瑜市長除感謝委員知無不言外,也希望能與所有委員一起推動城市外交、深化姊妹市友好關係,並表示會積極發展高雄經貿及會展等重點產業、培育語言和專業人才。

相關圖檔

韓國瑜市長首度召開國際關係小組會議,邀集產學界專家學者集思廣益、提供城市外交政策建言韓國瑜市長首度召開國際關係小組會議,邀集產學界專家學者集思廣益、提供城市外交政策建言
王智立處長於會中說明本年度市府國際關係小組之目標與推動國際交流方向王智立處長於會中說明本年度市府國際關係小組之目標與推動國際交流方向
國關委員踴躍提供各項城市外交建言,共同推展高雄國際化國關委員踴躍提供各項城市外交建言,共同推展高雄國際化
韓國瑜市長頒發聘書予與會委員,感謝對高雄城市國際化的支持和鞭策。韓國瑜市長頒發聘書予與會委員,感謝對高雄城市國際化的支持和鞭策。
意見信箱服務電話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