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山縣banner
日本熊本市banner
2. 韓國大田市
布里斯本市.png

國際交流最新消息

友誼「布」變、再邁「高」峰 高雄與布里斯本歡慶姊妹市25周年紀念

發布日期: 2022-09-08

高雄市與澳洲布里斯本市自1997年9月9日締結為姊妹市,今(2022)年締盟滿25周年。為紀念兩市深遠情誼,高雄市政府行政暨國際處特舉辦紀念活動,透過城市專題展覽向市民介紹布里斯本市特色及與本市互動亮點,並於本市重要地標點燈,象徵姊妹市延續不斷的交流。而上(8)月布里斯本艾德里安‧施里納(Adrian Schrinner)市長亦於市議會上發表與高雄交流歷程,並向雙邊友誼致上祝賀。

由行政暨國際處主辦之「布里斯本姊妹市25周年交流紀念展」,自9月5日至30日於四維行政中心1樓中庭展示包含布里斯本市政廳掛畫、原住民藝品等特色紀念品。今(8)日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及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兩處分別點亮布里斯本市政府代表色藍色及黃色,以慶祝25周年姊妹市情誼。

兩市也續於藝文領域推動交流以響應25周年的重要里程碑,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與布里斯本市規劃主題書展展開館際合作,雙方將就觀光、人文歷史以及城市介紹等主題藏書進行跨海實體書籍寄送,以供當地民眾借閱,透過文化知識的交流加深彼此連結。布里斯本施里納市長8月2日於議會上提出國際姊妹市「感恩動議」(motion of appreciation),表示樂見與高雄市民共同慶祝締盟周年的活動,重申對雙邊姊妹市關係之支持。

行政暨國際處處長項賓和表示,布里斯本市今年3月遭逢嚴重洪災,目前致力於修復工程期間,惟對於兩市25周年活動仍持續以各種方式予以支持,並維繫雙邊交流,相信兩市在不受災情、疫情阻礙的攜手努力下,未來將可望建立更緊密的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