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勒岡州, 波特蘭市

姊妹及友好城市-北美洲地區 奧勒岡州, 波特蘭市
北美洲地區 奧勒岡州, 波特蘭市

  • 締結城市:波特蘭市 (Portland)

  • 國家:美國 (奧勒岡州 Oregon)

  • 區域:北美洲

  • 締結時間:民國77年10月11日

  • 人口:約63.5萬人

  • 面積:376.5 平方公里


城市特色

波特蘭為奧勒岡州第一大城,都會區人口超過200萬,是重要商業樞紐。由於該市深水河港足以停泊遠洋船隻,加上北太平洋橫貫鐵路經過,又有低廉的水力發電,工業發展蓬勃。經濟以如英特爾等高科技產業和電子製造業為主,其他製造業包括如耐吉及愛迪達的鞋履服飾業、航太設備、機械及金屬業等。 

這座鬱鬱蔥蔥的城市擁有面積超過14平方英里(約36.2平方公里)的公園綠地,著名的國際玫瑰試驗園坐擁數百種玫瑰品種,還有樹木園、植物園、中式和日式庭園,並有17座橋樑橫跨城市水道。

波特蘭每年6月舉辦的玫瑰節及花車大遊行廣受好評,玫瑰協會也會於此時選出玫瑰皇后,與數百名協會成員成為親善大使;每年7月則會舉辦藍調音樂節和啤酒節,也是美國職業籃球拓荒者隊和美國職業足球伐木者隊的主場。

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