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山縣banner
日本熊本市banner
2. 韓國大田市
布里斯本市.png

國際交流最新消息

熊熊會!陳其邁市長與熊本縣蒲島郁夫知事視訊會談

發布日期: 2021-09-08

高雄友好城市熊本縣知事蒲島郁夫今(8)日視訊拜會高雄市長陳其邁,雙方就產業及觀光合作、防疫等議題交換意見,並盼疫情後恢復航班及互訪。兩市吉祥物熊本熊和高雄熊現身相互問候,一解彼此因疫情無法互訪的思念。

陳其邁市長首先表達對日本政府及國民的感謝,在台灣疫情嚴峻之際,日本陸續捐贈台灣340萬劑疫苗;過去921大地震與台南大地震時,日本亦曾大力協助台灣。為感念這份情誼, 2016年熊本大地震時,高雄發起捐款表達報恩之心,雙方患難見真情,也讓台日之間的互助成為正向的循環。

高雄市與熊本縣、熊本市,過去在前任市長陳菊與蒲島知事努力下建立良好基礎而締結為友好城市,陳市長表示今後會繼續為增進兩市合作及台日關係友好而努力。

蒲島知事恭賀陳市長就職滿1周年,並談及熊本城經歷災後重建,天守閣已修復完竣;通往知名觀光景點阿蘇火山的道路重新開通等,十分期待疫情後高雄與熊本直航能儘速重啟。由於陳市長任行政院副院長時即曾肩負防疫重任且是醫學專業出身,蒲島知事也就近日熊本縣境內第五波疫情向陳市長請益;面對突如其來的考題,陳市長也從容回應給予建議。此外,高雄市與熊本縣在產業結構上相似,近年亦積極發展半導體產業,雙方期許未來共同推動高科技產業間的相互合作。

蒲島知事最後表示,會後將寄送自己的著作《我是熊本熊的上司》予陳市長,陳市長則稱讚這是地方首長的必讀教科書,將向已邁入第四屆任期的蒲島知事取經,謙虛推動市政,或許未來能寫出《我是高雄熊的上司》。

會談最後,陳市長表示高雄有許多人等著在疫情後造訪日本,自己也很期盼走訪熊本風景壯麗的阿蘇火山;歡迎蒲島知事及熊本熊到高雄舊地重遊,看看高雄這幾年新的變化和面貌,更期待看到高雄熊與熊本熊再次同台「尬舞」,帶給市民歡樂。